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珺菁:关键球把握更坚决 自己拦网不是特别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18:20  新浪体育微博
杨珺菁:关键球把握更坚决杨珺菁:关键球把握更坚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中国女排(微博)在女排世界杯上3比1战胜欧洲劲旅塞尔维亚女排,新锐副攻杨珺菁拿下全场最高的19分,也首次拿到了全场的最佳球员。捧着象征最佳球员吉祥物的杨珺菁开心不已,也算完成了个人在世界杯上小小的心愿。

  面对身材高大的塞尔维亚队,开局中国女排主攻线被牢牢压制,杨珺菁和马蕴雯(微博)领衔的副攻线承担起了进攻任务,杨珺菁全场19次进攻拿下11分。谈起这场比赛的队伍表现,杨珺菁说:“我们后半段抓住一些比较好的机会,第三局大家的心态还是摆的比较好,以冲击对手为主,关键球的把握上比第一局和前两场都果断坚决。”杨珺菁认为在困难的时候没有怀疑和放弃,始终抱着良好的心态去拼比赛是队伍获胜的关键。

  对杨珺菁来说,今天的好表现不但体现在进攻上,更体现在拦网上。拦网技术一直饱受争议的她在今天的比赛中22次拦网拿下5分,成功率和得分都高居全队榜首。尽管徐云丽在比赛中两度替换杨珺菁承担拦网任务,但是杨珺菁本人的发挥依然可圈可点。杨珺菁依然谦虚地说:“今天的拦网主要盯副攻比较多,比赛前看过技术录像,她们的副攻能力比较强,特别是对不到位也能下球那位,自己的拦网并不是特别成功。”

  在发球的技术环节杨珺菁也有不错表现,全场拿下三个发球直接得分。杨珺菁说:“根据赛前的布置,她们7号一传不是特别稳定。先用发球冲击对手的一传,破坏她们的快攻,这样对我们的拦防也比较有帮助。”

  之前结束的六场比赛,中国女排获胜的比赛中王一梅(微博)、魏秋月、惠若琪(微博)和马蕴雯都先后拿到过全场最佳球员的吉祥物。对于首次参加世界杯的杨珺菁来说,能够亲自举起自己的吉祥物也算一个小小心愿。通过自己的努力,杨珺菁在对阵塞尔维亚的比赛后拿到了MIP,她笑逐颜开地说:“好开心噢!虽然拿到了这个奖励,但是自己在跟强队比赛中还是有很大差距,包括自己的进攻、拦网判断都需要在以后的比赛和训练中加强。”

  (吕敏发自日本札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