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制金罐公司:当年发票已找不到 看到实物能判别真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15:41  新民晚报

  “我们已经将依然保存着的1992年全年的发票都找了个遍,都没能找到健力宝金罐的相关票据。”昨日,记者来到广州金银首饰有限公司,只见该公司财务所有人员都戴着口罩、戴着手套,埋头在一堆布满灰尘的旧票据中翻找着。该公司办公室负责人表示,由于经历了公司改制等几次变动,不排除部分资料已经处理或者丢失了。

  昨天下午,记者在该公司的天台看到,五六名财务人员围着一堆堆旧票据忙碌地翻看着。公司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规定,公司对于十五年以内的所有票据都全部归档保存好。但超过十五年前的票据,一部分已经存放在公司天台的杂物库里,一部分则可能已经处理或者丢失了。另外,由于公司当年经手此项目的员工基本上已经退休,所以财务人员无法知道发票上是否直接写的“健力宝金罐”还是其他什么项目名称,只能根据大概推算的金额来寻找。 

  据了解,从昨天上午8时30分开始,该公司的财务就暂停其他所有工作,集中精力将依然保存在公司的1992年的票据全部翻查了一次。该负责人表示,广州金银首饰有限公司前身是广州金银制品厂,在1952年由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组建,是老国有企业,因此从仓库领取原料到成品的检验等

  各个环节,管理都非常严格。该负责人还透露,昨天上午健力宝公司的人也来到广州金银首饰有限公司,表示希望公司能提供当年的相关发票。 

  此外,该公司一位熟悉工艺方面的人士表示,当时制作金罐没有模具,只能纯手工制作。如果是重量在100多到200克的黄金,要打成像普通易拉罐这么大的体积,罐身会非常薄,完全没有办法单独支撑起来。因此从工艺上来说,只能在里面用白银作为支撑,外面再套上金的壳。但该人士也表达了自己的疑问:像普通易拉罐这么大的体积,光是内里的白银重量也有将近300克,再加上外面的黄金,总重量起码应该有400多克,绝对不止100多克。该公司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人士则告诉记者,可以肯定的是,他们只做过一批金罐。

  到昨天晚上7时左右,记者接到广州金银首饰有限公司负责人打来的电话,表示已经将旧发票翻查了一遍,没有找到和“健力宝金罐”相关的发票等票据。但如果对方能把金罐拿到公司这边来检验,可以当场判别是否出自该公司的产品。不过,羊城晚报记者昨晚辗转和沈阳方面联系上,了解到目前庄晓岩(微博)并没有打算将她手上的金罐送到广州金银首饰有限公司来进行检验。

  特约记者 黄海云

分享到:

相关专题:健力宝奥运金罐被指假货专题 

更多关于 金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