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星刚:为弟子何雯娜陆春龙感动 2012过程重于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11:36  华奥星空
图:何雯娜在训练中

  华奥星空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 康少寒)“夺得北京奥运会冠军后,何雯娜、陆春龙在有伤在身的情况下,不言放弃,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和比赛当中,我也很感动。伦敦奥运会,只要他们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任何结果都能接受。”国家蹦床队金牌教练胡星刚表示。

  明天中午,何雯娜、陆春龙将和队友们踏上2011年英国世锦赛暨伦敦奥运会资格赛的征程。2008年北京奥运会,就是这两位小将一飞冲天,包揽了蹦床项目男女网上个人两枚金牌,为中国队双双实现历史性突破。

  但北京奥运会之后的几年,陆春龙、何雯娜并没有继续给大家带来惊喜,有时候甚至进决赛都成了难以企及的事。“陆龙春、何雯娜状态下滑跟伤病有一定关系,何雯娜的腰和脚都有伤,陆春龙的伤主要在腰部。”

  胡星刚说,“2010年国际体联对蹦床比赛器械进行了改变,今年又实行了新的比赛规则,增加了高度分,跳得越高得分越高,如果运动员有伤病,尤其是脚和腰有伤病,就会影响发力。”因为弟子有伤,如何在保证系统训练的同时又不让弟子的伤病加重,成了胡星刚面临的最大难题。

  “好在国家队的后勤保障工作非常到位,投入也比较大,又召集了很多能手,包括体能教练、按摩师,所以他们的伤病目前控制得还是比较好,从备战角度来说也是一个比较正常的状态。今年的世界杯系列赛中国无锡站和捷克站,陆春龙都拿了亚军,应该说上升趋势还是比较明显。另外,两人对新器械也越来越适应。”

  胡星刚坦言,弟子处于最低谷的时候,作为教练他也很着急,但又不能把这种情绪带给他们,每天仍旧以鼓励为主。“最令我感动的是他们自己始终没有放弃,更没有因为拿了奥运冠军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此次世锦赛,何雯娜、陆春龙将作为中国男女队的主力队员之一携手出征,“这次主要是为国家队争取明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目前两人的心态也都不错。”

  由于蹦床项目的偶然性非常大,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哪个国家的选手能够蝉联奥运金牌。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何雯娜、陆春龙能否打破这一魔咒,变不可能为可能,胡星刚表示,自己并没有想得太多。在他看来,过程比结果更为重要,“只要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也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任何结果我们都能接受!”(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世界蹦床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何雯娜 蹦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