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赠金罐年健力宝销售额12亿 总公司为几十万造假罐?

  晶报(微博)记者查阅健力宝集团发表的《1992年大事件》,发现这是健力宝发展史上关键的年份。1992年6月16日,健力宝欧洲公司在日内瓦宣布成立。同时,健力宝成为第25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专用运动饮料。8月14日,健力宝为获得第25届奥运会金牌的18名选手颁发“健力宝金罐”,为获奥运金、银、铜牌运动员的教练员分列颁发奖金,并奖给中国体育代表团20万元。随后,健力宝出资200多万美元组建健力宝少年足球队赴巴西留学。

  在时任董事长李经纬的指挥棒下,健力宝旗下的企业在1992年疯狂扩张。1992年6月的《健力宝报》说,集团成长为以饮料、制罐、塑料、服装、体育用品、印刷、包装、药业为主体、多元化向外型的集体企业。从1991年开始,健力宝推出“拉环有奖”促销,并在1992年把奖品总值提升为200万元,一等奖奖金高达5万元。一位当年的健力宝高官回忆说:“在5万元的号召下,1992年的各种假冒拉环、假冒兑奖者层出不穷。”健力宝还把公关打到美国。1992年的《纽约商报》刊登了一篇文章,附上希拉里10月1日为克里顿助选时畅饮健力宝的照片。

  一位从1984年开始采访健力宝的广州老记者,昨天向晶报记者回忆说:“1992年,健力宝销售额首次实现超过10亿元,达到12亿元。健力宝在1993年成立了北美总部,花费500万美元买下帝国大厦的第26楼整层。可以说,1992年是健力宝的全盛时期。以李经纬的性格与魄力,很难主动去制造‘假金罐’砸坏自己的名声。毕竟,这些罐子最多也就值几十万元,做假迟早都会穿帮。当时,健力宝旗下的子公司层出不穷,在扩张阶段缺乏有效的监督与制约,有可能是负责策划和制作的分公司出现问题。”

分享到:

相关专题:健力宝奥运金罐被指假货专题 

更多关于 金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