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若琪前四局关键球惊艳 决胜局哑火导致女排被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20:46  新浪体育微博
惠若琪前四局关键球惊艳惠若琪前四局关键球惊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中国女排(微博)在世界杯第六轮的一场比赛中以2-3憾负奥运冠军巴西队,未能将自己此前的连胜势头延续下去,不过中国队此役的整体表现依然可圈可点,五名攻手的得分均上双打出了球队自身的风采,除了表现非常突出的接应张磊之外,主攻手惠若琪(微博)在本场比赛的表现也很突出,不过在决胜局她和王一梅(微博)的进攻相继哑火,令中国队在关键时刻缺少了和对手抗衡的有力武器。

  惠若琪是中国女排在本届世界杯赛已经结束的几场比赛中发挥最为稳定的球员之一,需要肩负攻防两端重任的她在球队中的作用非常关键,而这位首次出战三大赛的年轻小将也用自己一场场比赛的精彩发挥证明着自身的价值,在中国队对阵意大利、日本和多米尼加的比赛中,惠若琪都拿到了全队的最高分,并在对阵日本的赛后荣膺“单场最佳”。

  在今天和巴西队的比赛中,惠若琪的整体表现在全队中依然比较抢眼,她一共拿下17分,仅次于拿到18分的张磊,和杨珺菁并列全队第二,其中14分来自于进攻,3分来自于拦网。尽管遭遇到了对手的重点盯防,惠若琪本场比赛47次进攻14中4次失误和被拦,使得命中率下滑到了26.79%,是除对阵阿根廷那场比赛之外,个人的扣球成功率最低的,不过在前四局的几次关键分上,惠若琪还是展现出了自身的进攻实力。

  第二局开局阶段和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中国队连续利用她在四号位的强攻追平比分,第二局在19平后惠若琪的吊球得手更是帮助中国队以20-19实现了关键的反超,第三局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也是惠若琪利用自身的进攻帮助中国队在被追成9平后再次反超比分,特别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主二传魏秋月的合理分配也常常会吸引对方拦网,为惠若琪制造一对一的进攻机会,令她能够充分展现自身的点高、速度快的强攻特点。此外惠若琪的拦网在本场比赛中拿到3分,其中第二局2分,第五局1分,分别拦死了巴西队主攻马列安妮、接应谢拉和副攻法比亚娜颇具威力的进攻。而她本场比赛的防守和一传排名分别高居中国队首位,其中30次接发球23次到位1次失误,73.33%的一传到位率是全场比赛表现最好的。

  不过可能是由于体力出现了问题,惠若琪的进攻表现在第四局后半段以及第五局出现了下滑,加上对角王一梅同样进攻疲软,令中国队缺乏了有力的得分武器,特别是在决胜局最后阶段,魏秋月在惠若琪和王一梅相继哑火的情况下只能将更多的机会送给张磊,最终导致后者在2号位的进攻被拦,丢掉了最后一分,最终致使中国队丢掉了比赛。

  决胜局,中巴两队在拦网环节以3-3打成平手,发球巴西队1-0小胜,尽管中国队在决胜局没有出现失误,而巴西队出现4次失误,但是在进攻环节凸显出了两队的差距,中国队以8-13比对手少得了5分。决胜局巴西队的进攻得分情况为:副攻法比亚娜1分、塔伊萨2分、接应谢拉3分,主攻萨萨1分,帕乌拉6分;而中国队的决胜局进攻得分情况为:副攻杨珺菁1分、马蕴雯(微博)1分、二传魏秋月2分,接应张磊3分,主攻惠若琪1分,两队在其他位置的得分上打成平手,主要差距就体现在了主攻得分能力上,惠若琪仅有1分进攻得分,王一梅未得一分还有一次被拦,老将帕乌拉的强势表现最终导致胜利的天平摆向了巴西队。

  中国队的最终失利再次暴露了她们在关键分得分能力上的不足,特别是两位主攻惠若琪和王一梅的状态出现起伏,也极有可能和中国队此前连续征战导致体能出现问题有关,对于接下来几场比赛仍将连续遭遇恶战的中国女排而言,如何更好调整队员的状态、或是在排兵布阵上作出有益尝试,也是决定中国队在接下来几场比赛胜负的关键。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