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秋月:每个人都尽了全力 通过比赛看到女排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19:50  新浪体育微博
魏秋月:每个人都已经尽力了魏秋月:每个人都已经尽力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2011年世界杯女排(微博)赛在休战一天后重燃战火。中国女排在第六轮与巴西队的较量中2-3惜败。队长魏秋月表示通过比赛看到中国女排的进步,虽然技战术水平和经验与世界强队巴西女排还存在差距,但是下次一定不会放弃战胜巴西机会。

  中国女排在近三年与巴西女排的交手中战绩极为糟糕,除了今年在总统杯决赛上苦战五局以3-2险胜巴西二队折桂外,中国队在与巴西一队的交锋中至今尚无胜绩。从2009年魏秋月担任主力二传以来,中国女排与巴西队的多次对话都以对手的胜利告终。今天的比赛中,尽管客观上有对手没有打出自己的最佳状态的原因,低谷中的中国女排的的确确通过自己的努力,对对手造成了很大的冲击,甚至在比赛中还有压到对手气势的阶段。

  魏秋月在本场比赛的表现较为出色,组织得当战术应用合理,五位攻手的得分平均,她灵活的技战术组织以及与队友之间的战术配合给巴西队的拦防造成困难。她个人的二次球进攻也拿下三分,既有传球不利被动进攻,也有看准对方空当主动进攻。魏秋月认为自己这场的表现还算不错,她更愿意谈及队友之间的配合和共同努力。她说:“五局苦战我们拼到了最后,对方在实力、网口、强度都胜一筹,她们的强攻和两个高副攻对我们的拦防提出了考验。进攻方面攻手都发挥了水平,互相掩护配合为主,队中的每一个人都尽了全力。”

  决胜局中国女排曾一度占据领先优势,但是对手替补上阵的主攻萨萨保证了一传的稳定性,中国女排的发球对对手不再形成冲击。魏秋月说:“第五局刚开始抓得不错,后来我们的发球没有奏效,她们一传到位的情况下,快攻和强攻球压力很大,我们自己反击抓不住,打得有点被动。”

  从接连0比3的脆败到2比3遗憾告负,魏秋月认为这场比赛让大家看到了中国队的进步,她说:“巴西队是一支很强队伍,我们抱着学习的心态进行比赛。从今天的比赛中看到中国队的进步,进攻、拦防体系都在逐渐稳定。通过这场高水平的较量,证明我们和巴西队还有差距,但是下次如果还有战胜巴西队机会,我们一定不会放弃。”

  (吕敏发自日本札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