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决战札幌猛冲猛打 俞觉敏胡进有信心

  在以4胜1负暂居第三的成绩告别广岛之后,中国女排(微博)转战札幌,从今天开始将连续面对与巴西、塞尔维亚和韩国队的三场恶战,而与这三个对手的交锋也将直接决定最终能否冲进前三。决战札幌,中国女排必将奋力一搏。

  尽管中国女排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进入状态稍慢,但是由于两个对手多米尼加队和阿根廷队整体竞争力有限,中国女排还是连胜两场全取6分稳居第三,为第三阶段的攻坚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天,中国队将面对世界顶尖的巴西队,赛前外界似乎都不看好中国队能战胜巴西队。从本届世界杯巴西队的表现来看,中国队也并非完全没有机会。巴西队因纳塔利亚和杰奎琳缺阵,实力有所下降,在与韩国队和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都曾一度落后,最后才扳回了比分,均以3∶2战胜对手。从两队实力来说,中国女排仍然处于下风,尤其是老将谢拉表现非常稳定,能否防住这位巴西核心至关重要。中国女排之前只遭遇了意大利队和日本队两个强敌,所以并未遇到太多挑战,能否在与巴西这样的顶级强队的对抗中继续坚持自己的特点,还有待考验。明天,中国女排将与主要竞争对手塞尔维亚队直接对决,后者具备很强的实力,并不逊色巴西队多少。如果中国女排能从这两支强队身上捞到足够的分数,对于迎战在札幌的第三个对手韩国队也将树立信心。

  主教练俞觉敏对于第三阶段的比赛充满信心:“我们的阵容和上半年不同,尽管技术能力存在不足,也具备自己的特点。从亚锦赛到现在队伍体现了向上的趋势,在比赛中摆好自己的位置,不能高估也不能低估自己。札幌站的比赛中,我们要冲击两个强队,而且必须敢于冲击。如果能发挥训练水平,我们也有胜机。”领队胡进也认为,尽管近几年对阵巴西队、塞尔维亚队的比赛都负多胜少,但也并非没有机会。此外,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昨天表示,德国和塞尔维亚两支女排队伍近两年异军突起的成功事例表明,中国女排若要重返世界之巅,当务之急是抓好后备力量的培养。本报记者 陈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