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举69kg实力明显下降 小将向艳梅被寄予厚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10:49  沈阳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朱思奇)北京时间11月10日凌晨,在法国巴黎举行的2011年世界举重锦标赛结束了女子69公斤级争夺。在A组决赛中,19岁的中国小将向艳梅以抓举116公斤、挺举148公斤、总成绩264公斤获得三项亚军。俄罗斯名将斯里文科则强势揽三金。

  女子69公斤这个级别是目前竞争十分激烈的一个项目,也一直都是中国举重队发展的重点。说到女子69公斤这个级别,我们一定会想到天才型选手刘春红。雅典奥运会上,刘春红就以275公斤夺冠,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她更是创造了286公斤的惊人世界纪录。直到今天,也很难有选手在该级别比赛中接近280公斤这样的重量。但自从2009年全运会后,刘春红就进入了休整期。中国女举69公斤级的实力开始明显下降。

  虽然向艳梅年龄小、经验少,还不具备世界最顶尖的水平,但正处于朝气蓬勃上升期的她,却举出了近三年来中国选手难得一见的佳绩。只要她再努力提高自己的总成绩,她的实力很有希望接近270公斤。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向艳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