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沙排巡回赛:薛晨张希赛季获两冠列世界第三

  本报北京11月10日电(季芳、卞霁晴)随着2011年沙排巡回赛15站比赛全部结束,国际排联7日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女子沙滩排球现世界排名,巴西著名组合拉利莎/朱莉安娜以6920个积分排名第一,北京奥运会冠军、美国的沃尔什/梅缺席4站比赛位列第二,而中国组合薛晨(微博)/张希以6400个积分排在第三位。

  在排名公布的前一天,薛晨/张希在最后一站泰国站的比赛中收获冠军,实现了本赛季沙排巡回赛的完美收官。这也是她们继今年8月在芬兰站夺冠后、本赛季获得的第二个冠军头衔。这对组合是目前中国队实力最强的组合之一,两人从2006年开始搭档,并在该年度巡回赛中崭露头角。2008年,两人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代表团摘得铜牌。2010年,选手张希曾获得国际排联评选出的沙排巡回赛最佳防守奖。

  身高上的优势使两人具备了较强的网前竞争力,在本赛季参加的14站比赛中,她们的发挥比较稳定,收获两站金牌。但比起排名前两位的巴西和美国组合,两人还是暴露出很多不足,在步伐移动和得分能力等方面稍显逊色。本赛季中,薛晨/张希与巴西、美国两对组合共计交锋12次,其中仅在芬兰站取得两场胜利,其余比赛全部告负。6月中旬,在罗马举行的沙排世锦赛上,薛晨/张希在半决赛负于美国组合沃尔什/梅,最终获得铜牌。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组合拉利莎/朱莉安娜共拿下本赛季的6站冠军,成为今年的最大赢家。中国2号组合黄影/岳园(微博)目前的世界排名位列第二十四,而张常宁(微博)/马圆圆这对新组合仅参加了一站比赛,收获60个积分排名第九十二位。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沙排冲击伦敦奥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