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景彪:看重播比比赛时还紧张 笑言自己挺上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00:5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姚珣)“哈哈,没想到自己还挺上镜的。”刚刚夺得法国举重世锦赛男子56公斤级三枚金牌的中国选手吴景彪(微博)在看见自己出演的举重世锦赛宣传片后开玩笑的说道。

  北京时间11月6日凌晨,中国选手吴景彪以抓举133公斤、挺举159公斤和总成绩292公斤夺得男子56公斤级的三枚金牌,实现了世锦赛总成绩两连冠。今天下午,早已结束各自比赛的吴景彪和张杰(微博)等人提前返回北京。记者在获知消息后,马上与吴景彪取得联系并有幸第一次在他的住处进行了采访。

  在记者抵达吴景彪所住的运动员公寓之后,恰巧央视体育频道正在重播男子56公斤级的比赛,吴景彪兴奋的说道:“在法国的时候我没有看录像,没想到现在在重播,太好了!”虽然这不是他第一次在电视上重看自己的比赛,但他却坦言,“每次在重看的时候都会很紧张,比当时在场上比的时候还要紧张。”

  话音刚落,电视上就出现了吴景彪当时比赛的画面。记者注意到在吴景彪上场之后,站在教练员通道的男举总教练陈文斌一直在旁高喊加油,“当时能听到陈导的声音吗?”“听不到。”吴景彪告诉记者,“当我在比赛的时候,场边的声音我都听不到,真的不夸张,因为当时我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在了杠铃上,包括大家说的相机闪光灯啊,这些都没有感觉到。”

  对于自己在抓举第二把和挺举第三把失利的原因,吴景彪说道:“抓举第二把有些过急,问题出在上送的时候拉的高度不够,其实当我知道第一把129公斤稳获金牌后,我很兴奋,但没想到是自己在第二把上失利了。挺举第三把161公斤没能举起来也挺遗憾的。”

  在看完重播后,吴景彪告长出一口气,问及原因,他表示:“看了比赛后还有许多问题需要总结,这次在抓举和挺举上没能发挥出更好的水平,希望能在年底的冬训上继续努力,把细节处理好,以便更好地备战明年4月份的奥运选拔赛,争取拿到参加奥运会的门票。”

  就在吴景彪说完之后,电视上又放出了他、张杰、纪静和田源四人所拍摄的世锦赛宣传片,看到自己在电视上样子,性格开朗的吴景彪玩笑道:“哈哈,没想到自己还挺上镜的。”一旁的张杰也笑道:“你是瓜子脸,上镜后就是帅。”(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