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第6轮:中国战巴西放手一搏 日本硬碰塞尔维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0日17: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1年世界杯女排(微博)赛在休战一天后将于11月11日展开第六轮的较量。五轮比赛过后仅意大利保持不败使得三甲之争愈演愈烈。本轮比赛A组的三场较量均有较强可看性,其中中国挑战巴西以及日本对垒塞尔维亚的两场关键战役将对各自球队争夺三甲的形势有着重要影响。B组的三场交锋以为对阵双方实力存在差距难有太大悬念。

  中国挑战巴西放手一搏 拼发球保一传是争胜前提

  五轮比赛战罢中国女排四胜一负积12分稳居三甲行列。在经历了第二阶段的抢分大战之后,中国队在本轮比赛中将迎来此次世界杯的第三个对手、奥运冠军巴西女排。尽管中国女排士气正盛且巴西队开赛以来状态欠佳接连在与美国、韩国和塞尔维亚的比赛中丢分,但是两队在整体实力上仍旧存有一定的差距,中国女排要想拿下对手并非易事。

  中国女排自08年大奖赛总决赛后对阵巴西一队至今尚无胜绩,只有在今年总统杯决赛上才苦战五局以3-2险胜巴西二队。当时巴西二队的选手此次有四人随队出征世界杯赛。巴西队在开赛以来征程并不顺利甚至与韩国队纠缠五局才涉险过关,特别是两翼攻手起伏较大且一传波动极大使得巴西队的比赛大多打得磕磕绊绊。尽管自身状态欠佳,巴西在与主要竞争对手欧洲两强德国和塞尔维亚的比赛中依然斩获5分表现出了较强的抵抗力。前两阶段战绩尚可的中国队虽然气势上好于对手在中巴两队近年的交锋中难得有机会对对手形成冲击,但是要想闯过巴西这关还需要在技术环节有所突破。

  中巴之战两队在发球和接发球上的相互制约将成为左右比赛局势的关键。巴西队主攻线上一传相对较好的杰奎琳和费-加雷相继受伤后确实让本队的一传体系变得更加脆弱,仅能自保的帕乌拉和马列安妮在一传上压力过大甚至影响到了二人在进攻上的心态,一传质量欠佳更是让本就组织能力有限的二传负担加重,再加上两翼攻手扣球效率不高让全队的进攻流畅程度大打折扣。本场比赛中国队要想有所作为就必须要在发球上更对手施加足够的压力。遗憾的是中国队自身一传漏洞甚至还要大于巴西,特别是追发张磊屡见成效,中国队在拼发球的同时能否最大限度地保证自身一传的稳定性是与巴西抗衡的前提。

  东道主迎战强敌不容有失 意大利连胜势头难阻挡

  东道主日本与欧洲冠军塞尔维亚的直接碰撞是本轮另外一场焦点战役。两队在前两阶段的比赛中都均有不止一场败绩晋级三甲的形势并不乐观,此役直接对话对两队来说都是一场输不得的比赛。开赛以来保持不败的意大利在本轮比赛中依然难以遇到太大挑战有望实现六连胜。

  作为本次世界杯争夺三甲的两大热门,均有强将缺席的日本和塞尔维亚在前两阶段的比赛中整体表现一般。日本在第一阶段接连负于意大利和中国,塞尔维亚更是在对垒美国、德国和巴西的三场比赛中连续受挫。此役日塞两队的交锋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不容有失,负者基本将退出三甲争夺。两队在大奖赛预赛阶段的两次交手都是日本队以3-1胜出。尽管本次世界杯日本队在副攻位置出现了较大缺口使得网上抵抗力削弱,但是速度、技术优势以及“魔鬼”主场的施压还是让日本队胜面略大。塞尔维亚要想避免在世界杯上第四次受挫,在稳定进攻的同时能否在串联上有所作为意义重大。

  开赛至今唯一保持不败的意大利在本轮比赛中依然难遇太大挑战有望实现六连胜。韩国在第一阶段连遭零封之后在第二阶段触底反弹相继对垒巴西和肯尼亚收获4分排名攀升至第九位。整体实力占优的意大利若想轻松闯关必须要给予对手足够的重视以避免和巴西一样遭遇丢分尴尬,限制金延璟和黄燕洙的突破是关键。

  第六轮另外三场比赛对阵双方强弱分明。上轮意外遭到德国零封后在本届世界杯首次受挫的美国将对垒南美亚军阿根廷,拦防全面占优让美国拿下对手不成问题。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也难以给德国构成威胁,德国收获本届世界杯赛的第五场胜利同样毫无悬念。多米尼加在与非洲冠军肯尼亚的交锋中也将斩获本队世界杯的第二场胜利。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