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世界杯德国爆冷完胜美国 巴西3-2翻盘塞尔维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19:31  新浪体育微博
德国队狂喜德国队狂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晚,2011年世界杯女排(微博)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在第五轮较量中,A组广岛赛区意大利轻取阿尔及利亚保持不败升至积分榜首位,日本完胜多米尼加收获第三场胜利;B组富山赛区四连胜的美国遭到德国零封在本次世界杯赛上首次受挫,巴西苦战五局以3-2逆转击败塞尔维亚艰难赢得四连胜,韩国以3-0战胜肯尼亚获得首场胜利。

  A组广岛赛区:

  意大利女排3-0胜阿尔及利亚女排

  四连胜的意大利女排本轮的对手是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除接应卢西亚-波塞蒂外意大利均派出替补出战仍以3-0轻松胜出保持不败,三局比分为25-14、25-14和25-15。此役意大利的副攻安扎内罗和接应卢西亚-波塞蒂分别得到16分和12分。

  日本女排3-0胜多米尼加女排

  前四场比赛胜负各半的东道主日本队与技术相对粗糙的中北美亚军多米尼加女排相遇。虽然多米尼加的强攻较有威胁,无奈球队整体波动过大主动失误偏多,技高一筹的日本队还是以3-0完胜对手收获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20、25-19和25-16。此役日本队的主攻江畑幸子和木村纱织分别得到16分和12分,多米尼加的德拉克鲁兹个人斩获15分荣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

  B组富山赛区:

  德国女排3-0胜美国女排

  四连胜全取12分排名积分榜首位的美国队在本轮遭遇具备较强抵抗力的欧洲亚军德国队。德国队在数次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后半程的爆发以3-0力克美国队获得第四场胜利,三局比分为32-30、25-19和26-24,美国队遗憾遭遇本次世界杯的首场失利。

  首局比赛前半段美国队进入状态较快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3和16-11的较大优势占先。后半局比赛德国队突然爆发,科祖希的发球、布兰科的强攻、波恩的失误让德国仅以15-16落后。虽然汤姆和胡克尔连得两分让美国以19-15占先,但是不甘落后的德国队凭借格伦和布兰科在进攻上的强势表现以23-22反超。随后的比赛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双方一直相持到30平后科祖希防守垫球过网直接得分以及苏西克反击命中让德国连得两分以32-20反败为胜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德国队乘胜追击在攻防两端都有好的表现,美国队则因为一传到位率不高处于被动,福斯特的探头得分帮助德国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布兰科的强攻、苏西克的拦网以及格伦的反击均有斩获使得德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占先。美国队在调整阵容后依然难有太大起色,无力阻止格伦的突破美国一直落后六分左右,局末福斯特在快攻上有稳定发挥让德国队以25-19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美国队用副攻老将斯科特换下波恩试图扭转败局。虽然德国在2-4落后的情况下追至5平,但是科祖希被拦、布兰科扣球失误让美国以7-5超出,汤姆的强攻得手帮助美国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德国队虽紧追不舍一度仅以12-13落后,但是胡克尔的强攻屡有斩获还是让美国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美国队在21-17领先的情况下没能顶住德国队的疯狂反扑,科祖希、格伦等人的反击帮助德国队追至22平。尽管美国在稳定一攻后凭借斯科特的快攻以24-23领先获得局点,但是布兰科挽回局点后苏西克的拦网得分以及德国发球直接建功连得三分以26-24反败为胜,从而以3-0完胜美国。

  此役德国队的主攻格伦个人斩获21分,她的对角布兰科和副攻苏西克均有14分入账,科祖希也得到10分。美国队的接应胡克尔得到18分,汤姆和阿金拉德沃分别赢得14分和11分。

  巴西女排3-2胜塞尔维亚女排

  上轮意外在韩国队身上丢掉1分的巴西队本轮与强敌塞尔维亚狭路相逢。巴西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2逆转战胜塞尔维亚获得四连胜,五局比分为21-25、21-25、25-18、25-19和15-12。

  首局比赛相持到7平后塞尔维亚凭借马莱塞维奇和布耶里卡的强攻、维利科维奇的拦网以及马列安妮的扣球失误连得五分以12-7超出。塞尔维亚主动失误增加后让巴西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1-13,马列安妮的扣球失误使得塞尔维亚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领先。暂停后巴西连续出现扣球失误让塞队将比分拉开到19-13,尽管巴西顽强将比分迫近到21-23,但是法比亚娜的持球和布耶里卡的反击命中还是让塞尔维亚以25-21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战至4平后谢拉的发球和法比亚娜的扣球连送两分让塞尔维亚以6-4超出,科斯马诺维奇快攻命中帮助塞尔维亚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占先。谢拉的反击、塔伊萨和马列安妮的拦网以及法比奥拉的发球连得六分让巴西以12-8反超。塞尔维亚凭借布耶里卡的强攻、法比亚娜的失误和被拦以及维利科维奇的发球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超出。后半局比赛巴西连续在防吊上出现失误被对手将比分拉开到22-16。尽管局末巴西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1-24,维利科维奇快攻命中还是让塞队以25-21再胜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巴西队凭借拦网施压以6-1超出,帕乌拉强攻命中帮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领先。巴西在一传和扣球上接连出现失误使得塞尔维亚将比分迫近到8-9,巴西在稳定后排后在艰苦的拉锯战中顶住了对手的冲击,帕乌拉的强攻命中使得巴西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占先。相持阶段塔伊萨的拦网和快攻连得三分让巴西将比分拉开到21-15,乘胜追击的巴西以25-19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巴西在开局5-3领先的情况下谢拉的两次失误让塞尔维亚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反超。9平后维利科维奇的快攻、莫尔纳的反击以及谢拉的被拦让塞尔维亚连得三分将比分拉开到12-9。虽然巴西追至12平后连丢三分,但是帕乌拉和塔伊萨的拦网和反击屡有斩获,再加上对手串联失误让巴西连得六分以18-15反超。塞尔维亚主动失误偏多没能翻盘,巴西队以25-19再胜一局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2平后帕乌拉的强攻帮助巴西以6-3超出,随后塔伊萨的快攻和谢拉的反击吊球也有斩获让巴西队以8-4领先交换场地。巴西在一传和扣球上连续失误送分被对手连得五分以9-8反超。两队相持到12平后谢拉的扣球和塔伊萨的拦网连得三分让巴西以15-12险胜,从而以3-2力擒塞尔维亚。

  此役巴西队的接应谢拉斩获24分,荣膺当场最佳的副攻塔伊萨收获20分,主攻帕乌拉得到17分。塞尔维亚的接应布耶里卡和主攻马莱塞维奇分别得到19分和17分,副攻维利科维奇也有15分入账。

  韩国女排3-0胜肯尼亚女排

  触底反弹的韩国队直落三局轻取非洲冠军肯尼亚获得本次世界杯赛的首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21、25-15和25-14。此役韩国女排的主攻金延璟和接应黄燕洙分别得到14和13分。

  至此,2011年世界杯女排赛第二阶段的较量圆满结束。五轮比赛战罢意大利成为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以14分高居榜首;美国、中国、德国和巴西四队同为四胜一负,积12分的美国和中国分列第二和第三位,德国积11分排名第四;四胜一负的巴西和三胜两负的日本同积10分暂列第五和第六;两胜三负的塞尔维亚和阿根廷分别以8分和6分位列第七和第八;同为一胜四负的韩国和多米尼加则以4分和3分排在第九和第十;尚无胜绩的肯尼亚和阿尔及利亚仍然位居最后两位。

  明天本次世界杯赛将休战一天,第六轮的争夺将于11月11日展开。届时A组札幌赛区中国女排将挑战巴西女排,意大利女排迎战韩国女排,日本女排对垒塞尔维亚女排;B组冈山赛区美国女排与阿根廷女排相遇,德国女排对阵阿尔及利亚女排,多米尼加女排则与肯尼亚女排交锋。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