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四场高居最佳扣球榜首 杨珺菁:拦网欠缺大需磨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13:4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第一个赛季代表中国女排(微博)征战的杨珺菁凭借自己的努力坐稳了队中的主力位置,第一次打世界杯的杨珺菁凭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每场都有提高。杨珺菁说自己的发挥还不够稳定,拦网的欠缺比较大,希望在比赛中继续磨练、尽快改进。

  连续第五场首发的杨珺菁在今天对阵阿根廷的比赛中,她11扣8中的表现相当不俗。谈起今天的比赛,她说:“我们赛前做了充分准备,对手第三局冲击我们一传,导致快变没有打出来,我个人对对方10号副攻拦网不成功,造成后排防守的困难。”

  前四场的比赛结束后,杨珺菁85扣得48分,只有6次失误,以56%的进攻命中率高居最佳扣球榜首。总结个人在前半程的表现,杨珺菁说:“我自己的发挥不够稳定,前两场进攻节奏不是特别好,现在慢慢找回感觉。我个人的拦网欠缺比较大,对对方攻手的判断、起跳时间掌握都不够好,这需要我在后面比赛中认真总结。通过比赛丰富自己的经验,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尽快改进。”

  中国女排队中目前有杨珺菁、徐云丽和马蕴雯(微博)三名高水平副攻,杨珺菁是坐稳主力位置的一员。谈起三名副攻的竞争,杨珺菁说:“我们三个不同特点,要根据对手的情况进行使用,我们会听从教练员的安排。”

  (吕敏发自日本广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俞觉敏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