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截肢老兵计划穿越美国 曾用98小时“跑”完马拉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12:44  青年时报微博

  时报讯 一年一度的纽约马拉松于昨日鸣枪开跑,在这项历史悠久的比赛中,有个故事被传为佳话,直至今日仍为人们津津乐道。

  鲍勃·维兰德,在1969年的越战中失去了双腿。25年前,维兰德花了四天,共计98小时,第一次完成了纽约马拉松,和别的参赛者不同,维兰德是用手“跑”完的全程。

  今年65岁的维兰德一共“跑”完了六个全程马拉松,花了近五天,完成了在夏威夷进行的世界铁人三项比赛。今年7月3日,维兰德驾驶着他的手动双轮车,从洛杉矶启程,计划完成穿越美国的壮举。“我失去了我的双腿,但我没有失去我自我。这就是我热爱纽约马拉松的原因。”维兰德说。就这样,维兰德在近20年间成为了美国大众的偶像,各地的演讲中都有他的身影。

  回忆起第一次参加纽约马拉松的经历时,维兰德记忆犹新地说,“在25000名参赛选手中,我感觉自己快被淹没了,但我下定决心要完成比赛。”由于双腿进行了截肢,站在起点线上的维兰德还不足1米。靠着两个臂膀的摆动,维兰德艰难地向前。1600米的距离,他要花近1个小时去完成。

  “我必须每天跑17公里以上,我得尽快完赛。”在90小时之后,维兰德抵达终点附近的中央公园。休息10小时后,维兰德重新上路,并在第四天正午抵达终点。时报记者 管吴澄 编译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