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摔跤柔道高手抢劫单身女性被捕 一人为省运会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12:05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万勤 通讯员 杨槐柳  匡文华 实习生 祝文昭)  昨日,市公交公安分局(便衣警察支队)向媒体通报,发生在我市的系列持刀抢劫出租车案及尾随抢劫单身女性案告破,嫌疑人为外地流窜来汉人员,为首的犯罪嫌疑人竟为某体校退学的摔跤高手,他还带领两个柔道系的学弟尾随抢劫3起。

  9月25日,洪山关山地区发生了一起两人持刀抢劫出租车案。公交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通过网上搜索,发现关山和东湖高新光谷地区,在9月份连续发生5起抢劫出租车案。警方逐一回访受害司机,通过了解作案特征和手法,初步判定5起案件为同一伙作案人所为。

  警方通过实地走访调查,于10月9日找到了一名了解嫌犯的人,初步判定嫌犯是方某(男,19岁,大冶人)。民警随后获取了方某的照片,在多处方某可能出现的网吧布控。10月9日下午17时许,布控民警在武昌大成路阳光时尚网吧发现了嫌犯方某。

  练过专业摔跤的方某拼命挣扎反抗,最终还是被4个身强力壮的民警奋力扑倒制服。之后,警方又顺线追踪,将其同伙朱某抓获,并查出其还有另2名同伙均为体校柔道班的同学。这两名学弟一个外号叫“黄毛”,一个外号叫“狼狗”,“黄毛”为全国少年组冠军,“狼狗”为省运会冠军。案发后,“黄毛”自首。

  经审查,3人交代抢劫作案10起,其中,抢劫出租车案7起,尾随单身女性至楼道抢劫3起。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