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女将世界纪录遭搅黄 教练:晓芳连续比赛太疲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07:10  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11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 舒适)中国选手唐德尚8日在世界举重锦标赛男子69公斤级的较量中,凭借在挺举比赛中的完美发挥,以341公斤夺得总成绩冠军。他的队友伍超获得总成绩第三名,成绩是335公斤。

  中国老将欧阳晓芳当日在女子63公斤级中发挥欠佳,获得总成绩铜牌。中国军团目前在世锦赛上明显“阳盛阴衰”,男选手包揽目前决出的三个总成绩冠军;而女将却在首日田源夺金后连输三阵。

  20岁的唐德尚和19岁的伍超在抓举比赛中表现平平,分别以155和150公斤名列第三和第五位。土耳其选手比内-迈特以157公斤取得抓举第一。但在挺举比赛中,两位中国“90后”优势明显。到他们第二举时,其他选手都已落马。舞台上只剩下他们二人在演中国“二人转”。

  两个小伙子三举全部成功,现场有观众兴奋得流泪。唐德尚最后举起了186公斤,伍超比他少一公斤。他们表演结束后,现场讲解员激动地说:“他们还是两个孩子,他们给那些大人上了一堂举重课。”

  这是唐德尚第一次参加世界锦标赛,也是第一次夺得世界冠军。夺冠之后,他显得异常淡定,说:“夺得世界冠军其实也没什么特殊感觉,现在的金牌说明不了问题。值得高兴的是我把自己的训练水平发挥出来了。回国后我要在冬训期间努力训练,我觉得我的抓举还有较大提升空间,至少还能再上三公斤。”

  与生猛的中国小伙子相比,29岁的老将欧阳晓芳明显状态不佳。她全部6次试举只成功了3次。她挺举前两次全部失利,第三次才举起了133公斤。她最后以113公斤获得抓举银牌,以246公斤获得总成绩铜牌。

  俄罗斯选手察鲁卡耶娃夺得抓举和总成绩的金牌,成绩分别是117和255公斤。挺举金牌被哈萨克斯坦选手玛伊雅夺得,成绩是139公斤,她同时还以248公斤夺得总成绩银牌。

  中国队教练贺益诚赛后无奈地说:“晓芳最近比较疲劳,连续比赛,休整不好,影响这次比赛的发挥。像她这样的老将至少需要3个月的时间调整。希望她在冬训期间能好好调整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玛伊雅险些打破自己保持的143公斤的挺举世界纪录。她第三次试举时孤注一掷,直接冲击能确保她夺得总成绩冠军的147公斤,结果失利。后来裁判发现杠铃重量有误,原来工作人员忙中出错少加了一块铁片。于是玛伊雅重新进行第三次试举。这次她举了起来,但裁判认为她胳膊没有伸直,因此无效。全场观众对此报以一片嘘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