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宁:尽120%力争取奥运资格 现在没法设想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17:4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莫斯科团体世乒赛失利跌倒,丁宁没有气馁,抹去眼泪之后她迅速起身,时隔一年之后在鹿特丹单项世乒赛中大放异彩,彻底清扫兵败莫斯科的阴影,充分证明了受过伤的自己更加强大。前不久,丁宁在新加坡勇夺单打世界杯桂冠,紧接着又在德国举行的团体世界杯赛中帮助中国女乒第五次登上最高领奖台...于是有人说,2011年女子乒乓球(微博)是属于丁宁的。

  今天下午,圆满结束德国马格德堡世界杯团体赛征程的中国女乒乘坐CA932次航班回到了北京。记者对状态持续火爆、成绩持续走高的丁宁进行了采访,言谈举止间丁宁都非常坦然,即便一年来取得了诸多令人羡慕的佳绩,但是展望起自己竞争奥运资格的形势和前景,她很淡定,甚至让人觉得有些低调。

  记者:最近两个世界杯你发挥还是相当好,新加坡单打拿到了单打冠军,很多人说今年是属于你的一年,自己怎么看?

  丁宁:今年从年初到现在应该说对外比赛成绩一直保持不错吧,取得了几个冠军,但是我觉得这些都是过程,最重要的目标还是明年奥运会。现在大家都在竞争奥运会的参赛名额,自己还需要更好的摆正位置,后面还有不少比赛,每个比赛都需要自己全身心投入,必须调整自己更加完善自己。

  记者:你觉得自己在竞争奥运参赛名额的比赛中是不是占据了一定优势?施指导说,和此前的你相比,现在的你更有优势。

  丁宁:从去年莫斯科失利到今年取得一定成绩,确实觉得自己成熟了不少,施指导也觉得我看待事情、分析问题的能力比以前有所加强,不过我觉得对我来讲现在还没有确认可以参加奥运,我只能尽自己百分之百甚至百分之一百二的能量去争取。

  记者:在现役的几大主力里面,你是唯一同时拿到单打世界杯和世乒赛单打冠军的选手,有没有像外界说的那样,感觉距离大满贯梦想距离越来越近?

  丁宁:(笑)确实离大满贯挺近了,可我这还没有拿到打奥运的资格呢,所以我还没设想明年是否会成为大满贯,还是需要一点点努力去做吧,现在说那些更多的是属于外界对我的期望。

  记者:从去年的兵败莫斯科到今年的强势表现,觉得你恢复非常快,非常短的时间就走出了低谷,这其中最大的原因是什么?

  丁宁:我觉得还是要双方面去看这个问题,现在回头看莫斯科失利,当时自己确实很年轻,经历了人生最惨痛的教训,那个坎儿让自己觉得非常痛苦,很长一段时间里脑子里面都是反复会回想起那次比赛。不过正如教练所说,每个人可能都会要经历失利,我觉得从失利中学到的东西更多,失利最后反而给了我很多帮助,促使我今年取得现在的成绩,我觉得和莫斯科输球真的分不开。所以,有时候坏事可以变好事,好事也可能变坏事,全看自己怎么调整,自己的心态调整好最关键。

  (秋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丁宁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