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有精气神 就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09:24  中国体育报

  用现有的水平,去达到最佳的成绩!这是李琰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前两站世界杯,我们不想过多地去评价成绩以及一些具体的指标,我们只想说,有着辉煌战绩的短道速滑队凝聚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每一枚金牌的背后都凝聚着沉甸甸的汗水与辛劳。在队伍遇到困难,跌入低谷时,让我们给予更多的关爱,更多的宽容,期待这支队伍尽快走出阴影,重新回到世界强队行列之中。

  重新上路,诸多艰辛,毫无疑问,短道速滑队还在恢复期。李琰说,只要精气神在,队伍就有未来。

  记者:队伍回来好几天了,不知道您现在怎么去看待两站世界杯的表现?

  李琰:整个过程大家都知道了,也不用过多地去重复,我想说的是,我们在总结所谓的不足和欠缺的时候,是为了更好的进步,不是在找什么借口,作为职业体育人,应该具备的思维方式就是这样的。我们开诚布公地跟大家说,我们有什么不足,我们有哪些欠缺,不是在逃避责任,只是想告诉大家队伍现有的情况,然后怎么才能做好、去弥补。竞技体育没有任何借口,我们也用不着寻找任何借口,作为体育人,我们的目标就是去赢得比赛,其余的,你说得再多也没有用。

  记者:具体的困难大家也都清楚,夏训还是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李琰:是,这个赛季遇到了很多困难,有全运会在中间,再加上夏季根本就没有积累,这么多运动员,还有一些老的运动员,像短道这样的体能项目,如果没有体能积累,比赛起来会很吃力。但不管如何,我们以现有的水平去打出精气神,这是最重要的。不管训练结果如何,我们都要做到最好。

  记者:那接下来的队伍安排会是怎么样的?

  李琰:现在觉得也挺困难的,因为在日本站的前一周还有个全国比赛,是全国冬运会接力和团体的资格赛,队员们都要代表各地方参赛,必须要回去打这个比赛,这对于我们来说就更难了。就只有两周时间了,这么短的时间,你练什么合适?只能就着这个时间,根据队员的情况去安排。

  记者:年轻队员表现还不错,您怎么看他们?

  李琰:上个赛季,王濛在美国学习,但周洋、张会都在,还有刘秋宏,加上范可新,只有一名年轻队员,今年张会没在国家队,周洋没上场,是刘秋宏带了三名年轻队员在滑,打得还是不错的。男队也换了两名主力队员,集体项目换一个人都很吃力,一下子换了两个人,但男队打得还是比较顽强的,而最终还是输在了能力上。

  记者:听队员讲,比起训练情况,世界杯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不错了。

  李琰:其实,队员的愿望还是很强烈的,比如刚打完比赛之后,就有队员跟我说:教练我们知道我们哪里练得不够,哪个地方不足……这是很多运动员的共识。这就很好,队伍只要有精气神,就很好。

  本报记者 王向娜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