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岁老将成中国队一块难啃劲敌 李雪英这次太保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08:09  华奥星空

  北京时间11月8日凌晨,2011年举重世锦赛在法国巴黎展开第三天的争夺,女子58公斤级A组决赛中,中国选手李雪英在最后时刻遭遇逆转,最终仅收获抓举金牌,挺举和总成绩屈居亚军。白俄罗斯老将诺维克瓦则成了最大的赢家,豪取挺举和总成绩金牌,抓举获得银牌。

  女子58公斤级中国队实力强劲,目前该级别的三项世界纪录均是中国选手保持的,分别是陈艳青抓举111公斤、邱红梅挺举141公斤和陈艳青总成绩251公斤,其中陈艳青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两次夺金。今天征战该级别的是2009年世锦赛冠军李雪英,她在本次比赛上的主要对手是白俄罗斯的诺维卡瓦。

  诺维卡瓦已经是连续三次征战世锦赛,她在2009和2010两届世锦赛中分别输给李雪英和邓薇只拿到亚军,但这名30岁的老将却在今天的挺举比赛上发挥出色,更是以136公斤的成绩战胜了李雪英,拿到了金牌,并且还收获了自己的第一个世锦赛总成绩冠军。从诺维克瓦三次征战世锦赛的经历来看,她的实力都在逐步上升。

  反观李雪英,她在比赛中的状态一般,抓举仅有一次成功,最后的成绩为103公斤,虽然拿到了金牌,但这成绩仅比诺维克瓦高了2公斤。挺举比赛,李雪英的最终成绩是133公斤,这个成绩有些保守,因为从比赛过程看,李雪英试举前两把128公斤和130公斤都很轻松,如果能够正常发挥,那么她的成绩应该在135-140公斤之间。但由于对诺维克瓦实力的低估以及教练组战术安排的不合理,李雪英还是遗憾地错失了挺举和总成绩的冠军。

  在53公斤和58公斤相继失利后,希望队员和教练组能够吸取教训,将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尽快解决,争取在明年的奥运上打出完美一仗!(姚珣)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雪英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