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雪英:举重比赛中变化太多 突然感觉就不在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06:28  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11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 舒适)中国选手李雪英7日在世界举重锦标赛女子58公斤级的较量中,最后时刻被白俄罗斯的“超级起重机”纳-诺维卡瓦以一公斤“绝杀”,只获得抓举冠军,无缘挺举和总成绩金牌。这位河南姑娘赛后抱怨自己突然没了状态。

  在关键的挺举比赛中,21岁的李雪英三次试举全部成功,以133公斤和总成绩236公斤完成了自己的比赛。而在抓举比赛中落后李雪英两公斤的诺维卡瓦则需要在最后一次挺举中举起136公斤,才能在总成绩的角逐中战胜李雪英。如果失手,她将连续第三届世锦赛输给中国选手,收获总成绩的银牌,并且也将失去把握更大的挺举金牌。

  这位年届三十的白俄罗斯老将决定孤注一掷,强悍地把136公斤的杠铃举过了头顶,以237公斤、比李雪英多一公斤的成绩夺得总成绩的金牌,同时也把挺举金牌挂到了自己的脖子上。

  这是中国选手自2002年以来首次失去世锦赛女子58公斤级的总成绩冠军。李雪英赛后抱怨自己在比赛中“突然感觉不在了”。她说:“赛前准备感觉不错,但在比赛中没把训练成绩发挥出来,有些遗憾。比赛中的变化太多了……”

  影响李雪英最大的“变化”是抓举开把103公斤失利。“抓举第一把没抓住,感觉一下就不在了,以后上场就有点慌了,”她说。

  她在第二次试举时稳稳举起了103公斤,确保自己夺得抓举冠军。随后,她第三次试举的重量一下上升到了108公斤。现场一位中国队的教练坐在观众席上大呼:“这怎么可以呢!106公斤和107公斤都可以,108公斤有些悬。”

  结果被他言中,李雪英冲击失败。

  赛后她无奈地说:“平时在训练中举108公斤没问题,这次状态不好。在比赛中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诺维卡娃抓举表现一般,只有开把举起了101公斤,后面两次冲击104公斤全都未果。在挺举比赛中,她发起了猛烈反击。从125到129再到136公斤,她三次试举逐次大幅度加重,且无一失手。而前两届世锦赛上,诺维卡瓦挺举最好成绩是130公斤。

  而李雪英虽然三次挺举试举也都成功,但从128到131再到133公斤,加重幅度没有对手那么“疯狂”。她说,当时感觉自己身体有些沉重乏力,所以就没有加码太多。两年前在全运会上,李雪英曾经挺举起140公斤。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雪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