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濛低调训练不谈解禁 回国剪新发型寓意从头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03:04  现代快报微博

  自从5日从加拿大返回北京后,王濛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剪头发,寓意很明显,就是想“从头再来”。昨天,王濛迈出了自己复出的第一步,她现身黑龙江省冰上基地,回国后首次参加了黑龙江短道队的训练。训练中,除了与教练交流以及向队友们介绍加拿大训练经验,王濛大多数时间都很低调,一直避谈自己的“解禁”问题。训练结束后, 王濛的恩师伊敏大赞爱徒,“状态非常不错。”昨日,在接受快报记者电话采访时,王濛的父亲王春江透露,王濛还在倒时差,也有些感冒,不过她还是决定尽快参加训练,“为的就是用行动证明自己的态度。”王春江说道。

  低调首训 教练:王濛状态非常不错

  5日晚, 在北京短暂停留了十多个小时后,王濛乘坐飞机赶回了哈尔滨。经过一天的休整, 昨天上午王濛亮相黑龙江省冰上基地,随黑龙江短道速滑队训练。王濛回国的首次亮相冰场,吸引了不少记者和冰迷的观摩。

  考虑到还在调整时差, 王濛回国后的第一次上冰训练主要以恢复性训练为主。王濛的恩师伊敏在冰场上仔细地观察着弟子的每一个动作细节,而王濛也不时地停下来与他单独交流。“没看到她前,确实不知道她状态怎样。通过这一上午的观察和交流,可以说王濛目前的状态非常不错,能适应比赛需要。”伊敏说。

  在冰场外关注女儿训练的王濛母亲张晓霞说,“孩子确实从内心里知道错了,她从骨子里喜欢滑冰,希望用自己的刻苦训练来弥补错误,女儿在加拿大训练得很辛苦,每天都是第一个去冰场,最后一个离开冰场,瘦了不少!”

  对于“何时能够解禁”这个问题,王濛避而不谈,因为她早前已经说过,“要用行动打动领导。”张晓霞则表示,她和女儿都不知道答案,一切都要服从国家安排。黑龙江省体育局的相关人士也表示,虽然目前王濛的竞技状态不错,但何时回归仍没有时间表,要总局拍板决定。

  王濛参加月底的全国锦标赛已经没有希望,世界杯上海站的比赛将是她的最后机会,如果失去这个机会,无论从身体方面还是心理方面,她的状态能保持得怎样很难说。”这位相关人士说道。

  身患感冒 王父:做好吃的让她补补

  比起孤身在加拿大训练,回到国内后,王濛的生活要自在习惯得多。在抵达北京后,王濛跟朋友吃饭并剪了头发,寓意很明显,希望“从头再来”。更重要的是,在回到家乡哈尔滨后,家的温暖让王濛暂时忘记了北国的严寒,“女儿回来了,我们很高兴,当天晚上就在家好好吃了一顿。我看她可能在外面吃得不习惯,瘦了不少,我们要给她补一补。 ”昨日,接受快报记者电话采访时,王濛的父亲王春江的语气中带着一丝心疼。

  王濛曾在自己的微博上几次发布了出自老爸之手的美食,油饼、韭菜合子都是王濛爱吃的。回到家,王濛吃得也比较简单,并没有狂吃山珍海味大补身体。“我们也不会补啥呀,也不懂那些,就是她爱吃啥,就给她做啥呗。 ”王春江说,王濛喜欢吃蘸酱菜,平时主要就是给她做豆角、茄子这些家常菜。 ”不过,王春江告诉记者,这两天王濛有些感冒,会多做些菜,让她尽快恢复,“她感冒了,不是很严重,没去医院挂水,只是训练之余多休息休息。”

  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