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濛回国首练避谈解禁问题 母亲称一切听国家安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02:06  沈阳晚报微博
王濛避谈“解禁” 王濛避谈“解禁”

  结束加拿大训练的王濛昨日上午亮相黑龙江省冰上基地,开始随黑龙江短道速滑队训练。除了与教练交流、向队友们介绍加拿大训练经验,状态逐渐恢复的她持续低调,自始至终避谈自己的“解禁”问题。

  由于面临调整时差等问题,回国后第一天上冰的王濛主要以恢复性训练为主。黑龙江队资深教练伊敏在冰场上细致地捕捉着爱徒的每一个动作细节,而王濛也不时停下来与他单独交流。“没看到王濛前,确实不知道她的状态怎样,通过这一上午的观察和交流,可以说王濛目前的状态非常不错,能适应比赛需要,”伊敏说。

  冰场上的王濛缺少了赛场上咄咄逼人的霸气,多了一分稳重和自持。“孩子确实从内心里知道错了。”在冰场外一直注视着王濛训练的妈妈张晓霞说,“她从骨子里喜欢滑冰,希望用自己的刻苦训练来弥补错误,女儿在加拿大训练得很辛苦,每天都是第一个去、最后一个离开冰场,瘦了不少!”

  对于“何时能够解禁”这个问题,张晓霞表示,自己和女儿都不知道答案,一切都要服从国家安排。黑龙江省体育局的相关人士透露称,虽然目前王濛的竞技状态不错,但这个时间表没有人能确定,一切都要听从总局的安排。

  训练间歇的王濛也持续着低调,一直没有回应“解禁”等相关问题。“王濛,训练得怎么样,累吗?”只是在面对媒体的关心时,王濛报以久违的微笑,摇摇头说了一声“不累!”随即进入了运动员休息室。

  听说王濛正在训练的消息后,一群“小冰迷”守候在门口,“我们喜欢看王濛姐姐在冰上比赛、身披国旗的感觉,希望她能早点回来,”一位虎头虎脑的小家伙说。然而,王濛何时能够重返赛场,依旧是个未知数。一位黑龙江省体育界资深人士透露,2012年全国冬运会将于1月份在长春举行,要想取得参赛资格,本月底的全国锦标赛和下个月的短道速滑世界杯赛将是王濛的最后机会,但从目前情况看全国锦标赛已经没有希望,世界杯赛中国站的比赛将是她的最后机会,如果失去这个机会,无论从身体还是心理方面,她的状态能保持得怎样很难说。实习生 孙宇整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