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塔伊跑出纽约马拉松最佳成绩 包揽波士顿纽约双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20:22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11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肯尼亚选手杰弗里·穆塔伊6日在第42届纽约马拉松赛上不仅夺得男子组冠军,而且还创造了赛会纪录。

  穆塔伊跑出的成绩是2小时05分06秒,将该项传统赛事的最好成绩一下缩短了2分37秒。

  今年4月18日,穆塔伊在波士顿马拉松赛上以2小时03分02秒跑出了当时马拉松世界最好成绩。可遗憾的是,由于波士顿赛道呈直线状且总体由高向低倾斜,加之当天一路都刮顺风。故此,穆塔伊的成绩未被国际田联认可为世界纪录。

  获得此次纽约马拉松赛女子组冠军的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法·达多,这是她生涯获得的首个马拉松冠军头衔。她夺冠的成绩为2小时23分15秒。

  30岁的穆塔伊因夺冠和创纪录共领走了20万美元的奖金。他是9年来首位在同一年里夺得波士顿和纽约马拉松赛的选手。

  获得本次比赛的男子组第二、第三名的选手分别是肯尼亚的埃曼努埃尔和埃塞俄比亚的科贝德,他们两人的成绩也分别突破了原赛会纪录。卫冕冠军埃塞俄比亚的格布雷马里亚姆名列第四。去年他夺冠成绩为2小时08分14秒,他是27年来唯一一位首次参加纽约马拉松赛便捧起冠军奖杯的男选手。

  今年的纽约马拉松赛创纪录地吸引了47438人参加。纽约马拉松赛与伦敦和柏林马拉松赛均为世界著名赛事。(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