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世界杯第四轮看点:中国多抢分 塞德强强对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17:0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1年世界杯女排(微博)赛在休战一天后将于11月8日重燃战火进行第四轮比赛的较量。A组中国女排迎战中北美亚军多米尼加女排的比赛是难得的抢分良机,B组中欧洲冠亚军塞尔维亚和德国的强强对话备受关注,其它场次对阵强弱分明难有悬念。

  中国对垒多米尼加迎抢分良机 对手阵容不整难有作为

  在第一阶段比赛中三战两胜一负收获6分较好完成任务的中国女排在第二阶段比赛中的两个对手整体竞争力相对较弱是难得的抢分良机。第四轮的对手中北美亚军多米尼加女排虽然在去年的比赛中曾经击败过我们,但是如今的多米尼加在难改技术粗糙的同时又阵容不整实力有所下滑,特别是首轮比赛被阿根廷逆转对多米尼加的士气是不小的打击。

  尽管多米尼加在美洲区的比赛中屡有上佳表现,但是该队在三大赛上的表现确实难以令人满意。本次世界杯赛该队的副攻瓦加斯、接应马布鲁因伤缺席,今年表现极为抢眼的小自由人卡斯蒂略又在开赛前因为纪律问题被调整出队更是让本就在串联上漏洞较大的多米尼加雪上加霜。虽然主攻老将卡布拉尔和接应德拉克鲁兹换位后收效尚可,但是该队主动失误太多还是让她们很难持续给对手施压。

  中国女排在相继与意大利和日本两强对垒后获得了一个不算完美却让人比较满意的开局,本轮对阵竞争力有限多米尼加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一场必须要拿下的比赛且要全取三分不容有失。对垒多米尼加这样小球粗糙且一传严重不稳的球队,拼发球是中国队寻求突破的最好手段。一旦中国队通过发球限制住对手,以多米尼加攻手的粗糙技术和脆弱的心理防线极有可能出现连续的溃败。多米尼加在与意大利的交锋中充分暴露出了情绪波动过大的弱点,首局在22-20领先被对手28-26逆转后出现了崩盘。中国队只要能够在接发球和进攻上有相对稳定的表现拿下对手当无悬念。

  塞德强强对话关注度高 美国意大利四连胜在望

  欧洲冠亚军塞尔维亚和德国的直接碰撞是本轮中唯一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强强对话。三轮战罢两队均只有一场败绩,此役直接碰撞将对各自排名产生重要影响。第一阶段结束后保持不败的美国和意大利在本轮比赛中将分别对垒阿根廷和肯尼亚,整体实力高出一筹让她们两队极有希望赢得四连胜。

  欧锦赛上风光无限的塞尔维亚和德国两强在世界杯赛上战绩虽相同却近况大不相同。本就有两大主将缺席的塞尔维亚在比赛中又折损了主攻大将马拉古斯基且队长布拉科切维奇因伤尚未登场亮相。德国虽苦战不敌巴西却阵容相对整齐,球队核心力量格伦、福斯特和科祖希都表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欧锦赛上两队两次交锋,小组赛德国胜出,决赛塞尔维亚苦战五局还以颜色。两队整体实力在伯仲之间,塞尔维亚强攻绝对实力稍胜,德国则在拦防和串联上略胜一筹。塞尔维亚在接连损兵折将后虽然表现出了不错的板凳深度,但是年轻选手的波动相对较大给她们对阵的比赛带来了更多的困难。特别是面对德国这样发球较为出色的球队,塞尔维亚能否在一传上顶住对手的冲击将成为争胜关键。德国在老将格伦回归后拦防实力有明显提升,近况不错的她们有望在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中赢得胜利。

  本轮其它四场比赛强弱分明,有望争夺三甲的美国、意大利、巴西和日本四队获胜当无悬念。暂列积分榜首的美国队的对手是十二支参赛队中实力最弱的肯尼亚收获四连胜毫无悬念。同样保持不败的意大利将与阿根廷对垒,从阿根廷转籍至意大利的主攻科斯塔格兰德是否会在本场比赛中登场存有悬念,但是无论她是否首发实力占优的意大利胜出都在情理之中。世界排名首位的巴西队在力挫德国后将迎接韩国队的挑战,尽管金延璟个人能力较强,但是韩国的整体实力确实难以给巴西造成威胁。开赛以来已有两场败绩的东道主日本的对手阿尔及利亚在整体实力上也有明显差距难以给日本女排施压。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