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池世界杯8日登陆北京 索普成最大焦点刘子歌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16:2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1短池游泳世界杯系列赛北京站将于明天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开赛,澳大利亚飞鱼索普将复出参加本站比赛。同时这也将是澳洲名将首次亮相水立方。

  在今天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2011年短池世界杯北京站将设立34个比赛项目,历时两天。每日早9点到11点进行预赛,下午6点开始决赛,每天陆续产生17个单项冠军。

  2011短池北京站的参赛阵容可谓豪华。总计共有20余个国家超过两百名选手确定出战。届时出现在水立方的名将有:澳洲飞鱼索普,索普的国家队队友、澳洲女飞鱼特里克特,日本男子蛙泳新星、被誉为“北岛康介接班人”的富田尚弥,瑞典名将阿尔沙马尔、而中国队更是拿出了60人的参赛大名单,其中包括了刘子歌、焦刘洋等名将。中国队也将此次北京站作为2012年奥运会前的一次练兵。在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刘子歌、莱顿、富田尚弥和瑞典的阿尔沙马尔都出席并畅谈了自己对于北京站比赛的期待。

  记者注意到,虽然已经冠上了夫姓特里克特,但大部分人仍然喜欢叫她的本名莱顿。这也将是这位澳洲女飞鱼在退役又复出后首次登陆国家游泳中心。

  记者获悉,中央电视台将对本次比赛进行全程直播。同时今年也是是央视首次全程直播短池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

  作为举世瞩目的奥运场馆,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在经历了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之后,已经成为国际泳联举办短池世界杯的首选之地。由水立方协办,时博国际执行的2010年短池世界杯在这里成功举办,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本届赛事组织方将严格按照国际泳联的标准,继续为北京呈现一届精彩赛事。

  据悉,本次2011世界短池游泳世界杯系列赛北京站由国际泳联、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局承办、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北京时博国际体育赛事有限公司执行,相关单位的领导均出席了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索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