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杰复仇朝鲜名将摘两金 笑言“咱玩的就是心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14:40  法制晚报微博

  2011年举重世锦赛首日便豪取6金的中国举重队,在今天继续传出夺金的好消息。中国选手张杰(微博)成功复仇朝鲜名将金云昆,夺得该级别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

  男子62公斤级一直以来都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只派出了张杰一人参赛,可见张杰在该级别上的统治力。男举总教练陈文斌赛前曾表示,以张杰目前的实力,夺得总成绩金牌没有问题。

  去年的世锦赛上,张杰不敌金云昆,只拿到了挺举冠军,因此张杰此次参加世锦赛除了检验前一段时间的训练成果外,还要在金云昆身上翻盘。

  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张杰的前两把试举均轻松过关,不过在第三把冲击147公斤的重量时,由于动作没有做充分,张杰出现失误,而金云昆第三把试举150公斤顺利过关,最终抓举金牌被金云昆获得,张杰以145公斤的重量排名第二。

  挺举比赛中,张杰展开反击,在开把成功举起172公斤的重量后,张杰又在第三把成功举起176公斤的重量,最终凭借挺举的出色发挥,张杰夺得了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金云昆以320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

  赛后张杰兴奋地说:“咱玩的就是心跳!去年(世锦赛)就是跟金云昆比,丢了总成绩冠军,这次我的目标就是一定要把总成绩冠军拿回来!”

  ●相关新闻

  发挥失常 女子53公斤级纪静丢金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1年举重世锦赛女子53公斤级决赛中,首次参加世锦赛的中国选手纪静发挥失常,只获得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铜牌。

  纪静在抓举比赛中第一把举起了93公斤,第二把试举98公斤有些着急,没能成功。第三把她挑战99公斤也没能成功。下台时她懊恼地用右手狠狠地扇了自己一个嘴巴,眼睛里已满是泪花。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她说,主要是自己不在状态,失利的原因在自己身上。

  就目前女子53公斤级的情况分析,中国队是否会在伦敦奥运会上参加该级别比赛还很难说,即使报名参赛,纪静要再次在队内PK胜出,难度将比争夺本次世锦赛参赛资格大很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