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传奇阿波罗完成马拉松首秀 近期决定是否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12:02  新浪体育微博
阿波罗在纽约马拉松赛中阿波罗在纽约马拉松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在今天凌晨结束的第23届纽约马拉松赛上,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8枚奖牌得主阿波罗参与了该项比赛的全程角逐,尽管他的赛跑水平远不及其驾驭冰场的能力,但这位冰坛传奇还是顺利地完成了自己的马拉松首秀。

  自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后,阿波罗便远离了冰场,不过他的生活并没有因此而黯淡,除了参加大量活动及节目演出外,他甚至产生了尝试马拉松比赛的欲望。为了准备本次纽约马拉松赛,阿波罗特意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专项训练,游泳巨星菲尔普斯(微博)也曾协助他一起备战。

  赛前,阿波罗为自己设定的目标为3小时30分,而他最终撞线的成绩是3小时25分14秒,对于这样的成绩,他本人也很是满意。“简直太棒了!我不可能比这个成绩再快了,真的!”值得一提的是,尽管阿波罗长期参与跑步训练,但在今年之前,他还从未一次性跑步超过10英里,自两个月前的专项训练后,他的最长距离也仅仅是完成芝加哥马拉松赛的半程,那次比赛他跑出了1小时40分59秒的成绩。

  完成了个人的马拉松首秀,阿波罗也有着自己的感受,“在冰上,如果我降速了,但我仍然可以紧紧跟随领先的选手很多圈,但如果跑步时降速,我便由跑得状态转为走路了。在比赛最后的1万米是我最艰难的时候,好在身旁的观众一直为我鼓劲儿,让我最终挺了过来!”随后,他又打趣说道:“通过这段时间的马拉松训练,我成功瘦腿了,看起来很不错,甚至可以穿牛仔裤了!”

  近日,有关阿波罗即将复出的消息不断曝出,他本人对此也并未否认。尽管在2014年他将年满31岁,但心中仍然存有的梦想还是让他希望继续追梦。“我会尽快做出是否参加索契冬奥会的决定,不管怎么说,我还是不想错过这届冬奥会。”但他也看到了现实的严峻,“如果我决定复出,那我必须重新恢复自己的体能和竞技水平,身体的强壮和腿部力量都是我现在欠缺的,而这些却不可能一蹴而就。”

  (胖胖汤)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