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中国杯观赛热情超乎想像 上座率达八成以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09:59  新闻晨报微博

  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于上周末落下帷幕,连续两天的赛事吸引了近两万名冰迷捧场,这对可容纳一万一千名观众的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而言,上座率已经近乎饱和,如此火爆的市场让上海主办方对“北冰南展”策略充满信心,“开赛首日,有8000多名观众到场,周六的观众达到9000多人次,平均上座率达到八成以上。”赛事组委会主任、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奖赛上座率超乎想像,“说明上海市民是认可北冰南展战略的”。

  据介绍,此次上海市民对于冰上运动的热情高涨,其中大部分观众都是自发购票进场观赛。“首日的8000多名观众中,有7000多人是凭票入场;第二天的9000余名观众中,8000多人是购票入场的。”很多观众在观赛后都表示意犹未尽,有些人更是对冰雪运动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李毓毅介绍说,花样滑冰大奖赛只有2天,但上海的北冰南展才刚刚开始。据李毓毅透露,申城的体育、教育部门正在酝酿提升、改善体育课的质量,培养体育教师,丰富体育课内容。“能否让中学生每年都参加一次滑冰活动,安排他们观看一场滑冰比赛?”李毓毅希望通过努力,拉近中小学生与冰上运动间的距离。

  此外,上海市体育局还在酝酿筹建专业运动队,进军冬季奥运项目。“全民健身是竞技体育的基础,竞技体育也能引领全民健身的发展。”李毓毅说,这支运动队不是为金牌而筹建,而是为市民成立的,只要上海市民喜欢参与的项目,体育主管部门都将做好基础工作。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国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