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乒联最新世界排名 丁宁登世界第一宝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08:51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 汪涌) 中国女乒新锐丁宁继夺得今年鹿特丹世锦赛女单冠军后,又在刚刚落幕的新加坡世界杯赛中夺得女单冠军,成就一年两夺世界大赛冠军的辉煌,这也使得她在国际乒联11月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首登女单世界第一的位置。     

  年仅21岁的丁宁在今年鹿特丹世锦赛和新加坡世界杯上成就双冠王,也是继王楠和张怡宁(微博)之后的第三人。在这些比赛中,她不仅几次击败强劲的队友李晓霞,还相继击败了韩国削球手金景娥和新加坡“一姐”冯天薇(微博)等实力不俗的世界一流好手,展示了新一代中国乒乓“天后”的实力。

  在国际乒联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丁宁从上期的第二直升第一,这也是她运动生涯中首登世界第一的宝座,为她明年代表中国队出征伦敦奥运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晓霞从原来的第一降到第二,另外一名队友郭焱仍居第三,新加坡队的冯天薇列第四,中国队的刘诗雯和郭跃分居第五和第六,日本队的石川佳纯和福原爱分列第七和第八,新加坡队的王越古排在第九,中国香港队的帖雅娜(微博)列第十。

  男子方面,中国小将马龙仍旧位列第一,王皓和张继科分列二、三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 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