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小花连拿三金仍不满意 目标是改写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07:2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微博)讯 (记者徐平)昨天,从法国巴黎举行的世界举重锦标赛上传来一个好消息:我省运动员田源以抓举90公斤、挺举117公斤、总成绩207公斤的优势轻松拿下女子48公斤级冠军,并打破挺举的世界青年纪录。这也是湖北女子举重在沉寂13年后,再次站到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上。

  世界纪录保持者、土耳其名将塔伊兰的缺阵,让实力超出其他选手一截的田源唱起了独角戏,她先后六次出场,把把成功,轻松地包揽下三金,其207公斤的总成绩,竟领先身为亚军的泰国选手帕尼多达20公斤。“虽然拿了冠军,但我对这个成绩不太满意。”赛后,田源还在为自己加压。田源创造的最好成绩,是她今年在全国锦标赛上举起的218公斤,这一总成绩超过了世界纪录,只是因为不是国际大赛,所以不能成为正式的世界纪录。“我的目标是在世界纪录下写上自己的名字!”田源,这位身高只有1米45,年仅18岁的小不点心怀着大梦想呢。

  湖北女子举重曾在上世纪80年代创造过辉煌,蔡军、彭丽萍、关虹、向凤兰等荆楚女大力士们屡屡斩获世界冠军,并不时打破世界纪录,可谓是风光无限。不过从1997年后,湖北女子举重走向了衰落。2005年爆出的兴奋剂事件,更是让湖北女子举重一蹶不振。田源的这个世界冠军,对湖北女子举重来说,可谓是意义不同寻常。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世锦赛 田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