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世锦赛62公斤级张杰2金1银 朝鲜名将抓举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05:1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凌晨,2011年举重世锦赛在法国巴黎展开第二天的争夺,男子62公斤级的比赛,中国选手张杰(微博)以挺举176公斤、总成绩321公斤两枚金牌,抓举145公斤收获一枚银牌。朝鲜名将金云昆以抓举150公斤获得金牌。

  代表中国队参加62公斤级的张杰,是该级别总成绩世界纪录(326公斤)保持者。张杰在上届世锦赛夺得该级别挺举冠军,但总成绩输给了朝鲜名将金云昆。不过在去年广州亚运会上,张杰以321公斤的总成绩力压金云昆。本届比赛,张杰的主要对手不仅有金云昆,还包括印尼好手伊拉万。

  抓举比赛,第一把张杰举起了140公斤;第二把他将重量提高了5公斤,面对杠铃,张杰毫不费劲地将其举起;第三把,张杰只尝试了147公斤,但他还是没能挑战成功,这样,张杰的抓举成绩为145公斤。金云昆在第一把成功举起140公斤后,第二把依旧将145公斤举过头顶,状态上佳的他接着又把150公斤的杠铃成功举起。最终,朝鲜的金云昆以150公斤获得抓举金牌,张杰145公斤获得银牌,土耳其选手塞泽尔141公斤拿到铜牌。

  挺举方面,张杰优势尽显,开把重量172公斤对于他而言十分轻松,第二把直接要了176公斤,但他却没能成功,第三把继续挑战该重量,这一次他没有心急,最终完成试举并将挺举金牌收入囊中。印度尼西亚选手伊拉万以171公斤获得挺举银牌,而金云昆挺举能力较弱,仅以170公斤获得铜牌。

  总成绩方面,张杰以321公斤摘得金牌,金云昆以320公斤获得银牌,伊拉万以310公斤拼得铜牌。(姚珣)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