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日本惠若琪砍23分荣膺MVP 魏秋月一句话说出心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00:08  新浪体育微博
惠若琪与吉祥物合影惠若琪与吉祥物合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2011年女排(微博)世界杯第三个比赛日,中国女排苦战五局,在决胜局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战胜东道主日本队,取得宝贵的2分。年轻主攻惠若琪(微博)全场砍下23分并拿到全场MVP,惠若琪打到最后几乎累到虚脱,但是从没有放弃过取胜的信念。

  日本女排的发球大部分瞄向了接应张磊,惠若琪也在接发球体系中起到了自己的作用,后排的防守也拿到了全队的最好数据。在进攻方面,惠若琪48扣得到21分,成功率仅低于杨珺菁。打到第五局,惠若琪累得几乎虚脱,她的想法只有一个不断地后撤和助跑、起跳和进攻,关键的第五局惠若琪的进攻拿下4分,为中国队扭转局势起到关键作用。惠若琪说: “这场比赛对我们锻炼价值很大,打满五局的比赛,基本发挥了我们最好的水平。日本队的防守以及她们的快速反击给了我们很大的冲击,但我们还是靠所有人的努力,打整体、 不放弃,最后获得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的一个后退防守救球坐在地上疼的龇牙咧嘴,场上摆摆手示意没事的小惠说那一下真的很疼,接下来的比赛中都是带着疼痛在打球。拼到决胜局中国队4比8落后交换场地,队长魏秋月说:“意大利4比8落后可以翻盘,凭什么我们不能翻盘?”惠若琪认为这句话说出了大家的心声,她说:“我们都有这种想法,我们8比4领先被意大利拿下,我们为什么做不到呢?取胜的信念一直没有动摇,始终没有放弃。”

  今天日本女排主场给主队很大的支持,整齐、响亮的加油声无形中给中国队带来不小压力。惠若琪说:“之前在现场看过日本的比赛,见识过这个场面,所以我们都有心理准备。日本的观众很热情,压力肯定有一些,但是也更能调动自己情绪和比赛的状态。”

  (吕敏发自日本广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