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依靠精神弥补技术取胜 感谢队员的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21:57  新浪体育微博
俞帅感谢队员努力俞帅感谢队员努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2011年女排(微博)世界杯第三个比赛日,中国女排苦战五局在决胜局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战胜东道主日本队,取得宝贵的2分。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认为在今天的比赛中,队伍在技术、细节和自我失误方面与日本队相比有缺陷,但是依靠精神弥补技术,队员们的拼劲和顽强精神支撑队伍得到胜利,他对队员们表示感谢。

  从亚锦赛决赛的轻松取胜到今天困境中苦苦挣扎直到最后艰难获胜,中国女排的问题出在哪里?俞觉敏说:“日本在亚锦赛决赛的技术状态不如今天发挥好,她们作为东道主习惯了这种大赛的气氛,善于调整好自己状态,利用各种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我们充分估计到了对手状态跟亚锦赛状态不同,也充分估计到了这场比赛可能遇到的困难。在场上困难的情况下,队员们没有放弃,一分分在顶,经过今天这样的艰苦比赛为明年奥运资格赛磨练了心理。”俞觉敏认为比赛的胜利更多归功于队员们的拼劲和顽强精神,他说:“赛前对困难做了充分准备,遇到困难的时候心理没有乱。队员们的拼劲和顽强精神支撑得到比赛的胜利,我们这场在技术、细节和自我失误跟日本队相比有差距,但是我们靠精神弥补技术,感谢队员的努力。

  面对有过多次交手的日本队,高大的中国女排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网口优势,倒是日本队以16分的拦网得分力压中国队的10分。俞觉敏说:“今天拦网环节没有发挥优势,亚锦赛上我们的拦网14比3占据优势,今天日本队对我们的拦防体系做了充分准备。”而谈起自己拦网的“无力”,俞觉敏说:“我们的发球环节除了局部王一梅(微博)、陈丽怡的发球效果不错外,大部分发球效果不好,对方的一传到位率很高,快变的技战术给我们拦网增加难度。同时对方的打吊结合,也给我们拦网造成了威胁。我们整场比赛拦网的时机和手型不好,破坏性的拦网太多。”

  对阵日本的比赛中,中国女排的快变战术打不出来,俞觉敏认为昨天苦战输给意大利给队员们造成了一些心理阴影。他说:“昨天决胜局8比4领先的情况下输球,证明我们在处理关键球的能力不过硬,今天投入日本的比赛,队员们心理上多少有阴影。张磊受伤在坚持,徐云丽的进攻盯死,杨珺菁表现不错,我们的快攻战术在比赛中打得得并不好。”

  比赛中队员们多次出现配合失误,都去抢一个点或者一大片空地没人管,俞觉敏说:“张磊亚锦赛前才回归,我们的队伍主力阵容磨合短,前后排、左右之间的串联和细节确实有问题。我们一直在进行针对性训练,但是跟意大利这种整体攻防技术全面的队伍来对阵,还是暴露出粗糙的技术环节,今天日本队后排的垫调基本功比我们做得好。”

  面对日本球迷山呼海啸般的魔鬼主场,中国队最终拿到了胜利,俞觉敏认为老队员起到了很的稳定和带动作用,他说:“感受过世锦赛和大奖赛气氛的老队员起到稳定作用,带动年轻队员在场上的表现。大家团结一致,共同在努力,团队的凝聚力有提高。”

  结束了三场比赛的世界杯第一阶段比赛结束,明天迎来了难得的休赛日,中国女排将进行赛前训练准备第二阶段的比赛。

  (吕敏发自日本广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