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坤谏言女排注意一攻成功率 盼球队打出强硬作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20:27  新浪体育微博
女排关键一战拼出精神女排关键一战拼出精神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2011世界女排(微博)锦标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之前一胜一负的中国队迎来了与老对手日本队直面对话。双方经过五局苦战,最终以中国女排3-2取胜告终。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前队长冯坤(微博)坐镇后方,随着比赛的发展进行了即时的点评,并对整场比赛进行了细致地总结。

  由于东道主的比赛在两局结束后会有间隙,因此冯坤首先点评了中日两队前两局的情况,“第一局一开局的时候,中国队还是发扬了昨天高涨的气势,比分跟日本队一直僵持,不过,比赛后半段日本发扬了东道主的优势,在关键时刻把握住了重要的几分。而第二局开场落后的时候,利用王一梅(微博)的发球轮打出4-0小高潮,在比赛中段把比分追赶上,同时打乱对方节奏并乘势追击,一方面把战局扭转过来,另一方面也为后面的比赛打下了基础。”

  随后,她又对惠若琪(微博)的表现大加赞赏,“今天小惠的发挥非常好,有几个球都是对方多人拦网,而我们又处于被动的情况下,通过斜线扣球下分的,打的非常兴奋,这对她今后的发展有着很好的基础。”不过,冯坤还是客观地指出了中国队暴露出的不足并给出了后面比赛的建议,“一攻成功率还是有些低。接下来我们应该利用身高的优势,同时加强发球环节,争取突破对方的一攻,为打反击创造机会。”

  随后三局,尽管频临险情,但中国队还是艰难地拿下胜利。纵观整场比赛,冯坤点评道:“这场球打的非常出色,双方都发挥了很好的水平,我也是很多年没有看到这么惊心动魄的比赛了。中国队的作风打的很好,尽管落后很多,但还是拼出了精神。尤其是第五局,昨天8-4领先输,今天4-8落后赢,说明姑娘们没有受昨天影响,并且第五局的关键球拿下来,把训练发挥的淋漓尽致,对年轻小将们今后的进步起到很大的鼓励作用。”

  结束了第一阶段的赛事,冯坤又展望了接下来中国队的比赛,谈及强敌时,她如是说道,“不管下面对手是谁,我们都应该发扬第一阶段好的地方——把自身水平发挥出来、士气和作风打出来。在赢得胜利的同时还应该冷静看技战术发挥,这几场比赛,我们的发挥可圈可点,进攻方面很不错,但失误也给了对方比较多的分。下个阶段有很多强队,在冲击对方的同时还要减少自身失误,这是在第二阶段需要注意的地方。”

  最后,她对塞尔维亚、多米尼加这两支球队进行了单独地分析,“与塞尔维亚近两次比赛都输了,但前几场她们的状态一般,并且两名主力因为没参加,实力上有些影响,中国队有机会取胜。在做好自己同时还要考虑到战术性的临场发挥的因素,毕竟对方强攻很出色。”而关于多米尼加,冯坤则说道:“这支球队属欧美队伍打法——高举高打,很有实力和力量,中国队需要注意对方力量型的进攻,在拦网和拼拦防环节上有所突破。”

  (胖胖汤)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