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天津女排灵魂人物大婚 曾获亚俱杯最佳二传手奖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14:11  渤海早报

  本报讯 (记者孙锦楠)昨天,曾经在天津女排中司职二传手的于静在塘沽巨川假日酒店举行婚礼。由于天津女排大部队正在新西兰进行拉练,只有张娜、王莉(微博)等前天津女排队员到场祝贺。

  2000年,于静进入天津女排。手臂长、拦网好的她被全队寄予厚望,并作为二传手位置上的重点培养对象,准备接老将丁红莹的班。但当时已经28岁的丁红莹状态越来越好,成为全队最不可或缺的人物,因此于静在比赛中鲜有上场机会。此后的日子里,于静从未放弃努力,但无奈,替补席的“冷板凳”一坐就是3年。2004年,各方面条件都相当出色的年轻二传手魏秋月入选天津女排,1988年出生的她当时16岁,而于静那时已经22岁了,实战赛场的“零经验”使得于静没有任何与魏秋月抗衡的资本。这样,天津女排主力二传手的接班人角色已经渐渐地从于静转向了魏秋月,于静要面对的是再一次的失落。

  于静又是天津女排中不可或缺的一员。自从魏秋月担任主力二传手后,除了全国女排联赛,一年中的绝大部分时间她都在国家队中训练比赛。这期间的全国女排大奖赛、全国女排锦标赛、亚俱杯女排赛等重要赛事,就得靠于静当天津女排组织进攻的“灵魂人物”。偏偏这些时候还是天津女排人最不齐整、特别困难的时候,总有三四名队员到各级国家队去了,留在队里的只有老的老、小的小,并且伤号还有好几个。即使是这样一个残缺的阵容,天津女排却在全国女排大奖赛、全国女排锦标赛、亚俱杯女排赛中悉数夺取冠军。由于这些比赛转播少,挑大梁拿了冠军的于静依旧默默无闻。2009年亚俱杯女排赛上得到“最佳二传手”奖杯,终于让于静有了一种被认可的快乐。2009年全运会结束之后,于静加盟广东恒大女排。广东恒大女排冲A成功之后,于静又回到天津。

  昨天,于静终于成了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据了解,于静的丈夫史韬并不是体育圈内的人,两人是经过介绍相识,然后相知、相爱,昨天携手踏入婚姻殿堂。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