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举重队第二批队员踏上征程 陆永:三金都要拿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13:08  华奥星空

  (记者 康少寒)今天上午,参加法国世锦赛的中国举重队第二批队员踏上征程。奥运冠军陆永(微博)表示,队友吴景彪(微博)包揽首日56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枚金牌,非常鼓舞士气,“我要好好向他们学习,力争把自己的最好水平展示出来。”

  今天出征的举重队员共有六人。分别是男队陆永(85公斤级)、吕小军(微博)(77公斤级)、苏达金(77公斤级),女队向艳梅(69公斤级)、康月(75公斤级)、周璐璐(75公斤以上级)。上午9时刚过,队员们拎着硕大的行李箱相继走出运动员公寓,很多京城媒体也专程赶来为大力士们送行。大家说说笑笑,气氛非常轻松活跃。

  陆永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受伤病影响,上届世锦赛他仅拿到了第五名。今年亚锦赛,广西小伙成功上演王者归来的好戏,以总成绩385公斤强势问鼎。“上届世锦赛自己发挥得确实不是很好,主要是膝盖有伤。现在我的伤病正往好的方向发展,训练水平也是往上走的趋势,希望这次能把自己应有的水平展示出来!”

  陆永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参加世锦赛了,“总之,在队里我应该算老队员了!年轻队员都在看着我们,所以一定要把自身做好,给他们树立一个好的榜样。”在陆永看来,年轻队员也有他们的优势,尤其是那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和拼劲,“非常值得我们这些老队员学习。”

  法国举重世锦赛已于北京时间今日凌晨打响,中国队首日捷报频传:率先进行的女子48公斤级A组决赛,90后小将田源以抓举90公斤、挺举117公斤和总成绩207公斤摘得三枚金牌,随后的男子56公斤级A组决赛,中国队又包揽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亚军,其中吴景彪以抓举133公斤、挺举159公斤和总成绩292公斤夺得三金,赵朝均以抓举128公斤、挺举156公斤和总成绩284公斤收获三银。

  “这是一个非常振奋人心的消息,也非常鼓舞士气,我要好好向他们学习!”陆永表示,自己的主要对手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只要自己把训练水平完全发挥出来,(三枚金牌)都应该可以拿下来!”(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