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亮妻子称东方明珠是垃圾桶 惹怒网友已公开致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12:4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微博
叶一茜一语引发网友指责叶一茜一语引发网友指责

  近日,叶一茜在微博上发布了在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前的留影,但所配文字却是 “人山人海伴着阵阵汗臭的外滩让我实在无法欣赏它的美景,匆匆拍张纪念照就撤了。我身后就是著名的垃圾桶!”

  该微博一发出就引来众多网友的指责:“你可以不喜欢上海,可是请你不要侮辱她。”

  叶一茜微博惹口水

  在该条微博中,叶一茜上传了她在上海外滩拍摄的照片,照片背景正是著名的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在黑夜中闪着耀眼的光。

  惹来口水的,是叶一茜随着照片公开的有感而发:“人山人海伴着阵阵汗臭的外滩让我实在无法欣赏它的美景,匆匆拍张纪念照就撤了。我身后就是著名的垃圾桶。”

  外滩被形容成阵阵汗臭,上海标志性建筑东方明珠电视塔被评价为“垃圾桶”,这些敏感词汇立即引起了网友(特别是上海网友)的不满。

  网友指责此说太过分

  “作为一个公众人物,难道不觉得这话说得过分了吗?”微博上,一名叫“火岚舞_Fiona”的网友发表了反对言论:“你可以不喜欢上海,可是请你不要侮辱她。上海也许有这么多那么多的不好,可是作为上海人我们都爱这座城市!人山人海和汗臭味?你们不来上海就不会有这个问题了!”

  同时,该网友还附上了叶一茜该条微博的截图。在“火岚舞_Fiona”谴责叶一茜微博的评论中,大部分网友对叶一茜提出了抗议,说她不应该把上海标志性建筑说成“垃圾桶”。也有小部分网友称:“艺人也有表达自己看法的权利,不要大惊小怪。”

  系老微博被旧话重提

  昨日,天府早报(微博)记者试图寻找叶一茜这则招惹口水的微博原文,但并未找到该条微博。

  随后,天府早报记者拨通了叶一茜经纪人文静的电话,文静表示该微博是叶一茜去年夏天在外滩旅游后发布的,其中所指的“垃圾桶”并非东方明珠电视塔,而是身后一个散发着臭味的垃圾桶实体,只是从照片中无法看出。“不知道该微博今天又会被网友旧话重提。”文静说,该条微博刚发出来1分钟左右就被网友指责,叶一茜也意识到发布该微博不妥,当即删除了该微博。对因此给网友带来的情感伤害,叶一茜也作出了说明并公开致歉。天府早报记者刘睿

  实名微博发言就不只是随口说说

  叶一茜惹祸了,作为公众人物带有个人感情色彩的一条“偏激”微博,招惹来了网友无数的口水。

  其实站在个人角度来说,叶一茜如何评价某个景点都无可厚非,即便使用“垃圾桶”等刺眼词汇也属个人言论自由,但前提必须局限于在小范围内表达个人意见。一旦她选择了通过实名微博发言,说出的话就不再是表达个人意见那么简单了。

  微博女王姚晨在央视《看见》中曾说过,“对普通人来说微博可能是个人的表达平台,但是对明星、对公众人物来说,它真的不是一个个人平台,公众人物的微博应该是有边界的。”

  作为公众人物来说,实名微博更应当慎言,只想借用 《疯狂的石头》中的一句台词来奉劝:“素质,注意你的素质。”■吴佳惠

  网友评论

  @王_健健:身后是垃圾桶?我倒觉得前面那个垃圾好大个啊!

  @Alex0083:这回确实说这话有点过分了,哎。田亮(微博)怎么不好好管教自己家的女人。

  @Epifanie没有好心情:怎么可以这样说呢?算炒作么?公众人物现在的素质就那么低廉?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叶一茜 田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