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由搏击争霸赛-杨建平完胜 赛后为对手擦去鲜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12:12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微博

  本报讯  11月5日晚,在2011(长沙)世界自由搏击王者争霸赛上,常德汉寿选手杨建平以绝对的优势完胜日本选手,而在杨建平的带领下,在7场正式比赛中,中国选手4∶3获得胜利。 

  杨建平倒数第二个出场,这位湖南伢子的出场也将本次比赛推向高潮,全场观众一齐为这名老乡喝彩。杨建平与祖根寿麻的比赛是当晚唯一采用MMA(综合搏击)规则的比赛,其他比赛都是采用K-1规则。与K-1不同,MMA选手在倒地后可以继续攻击对手。于是,观众看到了一场最精彩的比赛,只看到实力强大的杨建平屡屡将祖根寿麻牢牢压在身下击打,不时又将他从身上摔过。在这名世界冠军面前,祖根寿麻几乎只有挨打的份,最后杨建平的胜利毫无悬念,唯一的遗憾是没有KO对手。“前两局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但第三局没有发力。”杨建平赛后说,“第一次在家乡打比赛,全场这么多观众,第三局真有点紧张了,想保住前两局的优势,所以打得有点保守。当然,最终能够在家乡父老面前获胜,我感到非常骄傲!”

  如果不是现场主持人爆料,没人知道杨建平是带伤上阵。赛后,满头大汗的杨建平笑着说:“太想在家乡父老面前表现好,今天上午偷偷去加练,结果韧带有点拉伤。本来去买了绷带,但又怕对手看出我有伤,所以比赛也没缠绷带。”

  比赛没有悬念,倒是赛后的一幕感动了现场观众,也展现了杨建平的铁汉柔情。比赛结束后,杨建平与教练、裁判握手后,走到了对手祖根寿麻面前,此时的祖根寿麻两个眼角都已经被打开,满脸是血。杨建平用双手为对手擦去了脸上的血,并揉了揉他的眼角。此举显然让祖根寿麻很感动,向杨建平鞠了个躬,然后上前抱住了杨建平,像兄弟般拍了拍杨建平的背。此时,台下的掌声已经响起。  记者 刘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杨建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