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濛直言争取早日解禁 世界杯上海站或成复出时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12:00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刘强)昨天凌晨,我省短道速滑名将王濛结束了在加拿大卡尔加里为期两个月的训练,返回北京。经过短暂休整后,王濛于晚间乘坐国航CA1639号航班抵达哈尔滨。明天,她将正式返回省队随队训练。

  今年7月下旬,中国短道速滑队爆出“内讧”事件,并受到了国内媒体的广泛关注。事件主角王濛随后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无限期停赛、退回省队反省的处罚。8月下旬,王濛返回省队进行短暂的恢复性训练后,在省体育局的支持下于9月初被送往加拿大的一家俱乐部进行训练。

  昨晚9时40分左右,王濛的父亲王春江和母亲张晓霞以及王濛的姐姐、姐夫、小外甥女和诸多亲人、队友纷纷出现在机场接机口。10时15分左右,头戴黑色鸭舌帽的王濛推着行李走出了机场,看到小外甥女后,王濛立刻抱着孩子亲了又亲。王濛的父母告诉记者,家人对王濛现在所处的局面都很焦急,昨天下午刚从杭州返回哈尔滨的张晓霞,更是在家准备好了饭菜,“王濛爱吃豆角、茄子,回家后让她吃完饭就早点休息,周一就去省队报到、训练。”张晓霞说。

  王濛看起来明显比两个月前消瘦了一些,接受采访时她更是直言,这次回哈尔滨,就是争取早日获得“解禁”,能够代表我省参加明年元旦后开始的十二冬会。在加拿大的两个月的训练,王濛坦言自己现在的状态还可以,手伤也已痊愈,基本具备了随时登场参赛并全力争胜的能力。

  但是,王濛何时能获得“解禁”仍是她面临的最大问题。相比于两个月前回省队训练时的“回避”态度,如今的王濛经过近几个月的不断思考与反省,已十分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犯下的错误,“我知道必须承担自己犯下的错误,也一直在承认自己的错误,这次回来我也希望能够重新得到方方面面的理解和认可,尽自己最大努力把短道队成绩再拉上来。”王濛说,自己一直关注着中国短道队的成绩,前段时间看到队友们在世界杯上发挥得不太理想,自己心里也很难受。

  采访中,记者深切体验到了王濛对于“解禁”的焦急与渴望,“我可以等,但我怕的是,等的时间长了,远离比赛的时间过长,自己的信心会受到影响。”王濛说得很实在,她也迫切地希望总局冬运中心和国家队能够给自己一次“改过”的机会。

  在上月的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期间,记者曾就王濛的话题采访过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肖天当时表示:“王濛未来能否重返赛场、重回国家队,取决于她本人对错误认识的深刻程度和内心的渴望程度。此外,在王濛被退回省队期间,黑龙江省体育局对她进行思想教育后,认为王濛对自己以往的错误有了清醒、正确的认识,并有改正错误的积极态度……”听得出来,肖天虽未明确表态,但作为国家体育总局的主管领导,他对王濛的态度明显较短道队“内讧”事件发生时有所“松动”。

  据悉,王濛将于明日正式向省队报到,然后开始随队训练。12月份的世界杯上海站,也许将成为王濛在十二冬会开始前的最后一次“解禁”的机会。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并禁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