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有主力无替补 打世界杯魔鬼赛程前景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10:56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15天11场比赛,2011年女排世界杯的赛程相当“魔鬼”。遗憾的是,11月5日刚刚战至第2场比赛,中国女排主力接应张磊就出现了腿部抽筋现象。最终,中国女排在2∶1领先的情况下痛失好局,以2∶3不敌意大利队。
    2003年女排世界杯,中国队势如破竹,以11连胜的不败战绩夺冠!那时的中国女排确实强大,其强大体现在全队没有软肋,各个位置主力与替补间的能力差别不大。正是因为这一点,中国女排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在主将赵蕊蕊(微博)早早因伤退赛的情况下,凭借替补队员张萍的强悍发挥,最终夺取了金牌!
    时过境迁,2011年女排世界杯,中国队已经不敢提及“冲击三甲”的目标,主动放弃了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门票的机会。征战本届世界杯,中国女排的目标仅是“力争打进前六”。的确,现在的中国女排整体实力羸弱,早已远离世界一流强队之列。

    女排弱,弱在哪?有主力、无替补,也就是板凳深度严重不足!主攻惠若琪(微博)、王一梅(微博),副攻杨 菁、马蕴雯(微博),接应张磊,二传魏秋月,自由人张娴(微博),中国女排的这一首发阵容,实力并不弱于意大利队。
    然而,中国女排能够“打人”的主力战将也只有这几名首发队员,至于替补队员,出场后尚难给球队带来帮助。仅以昨天中、意之战为例,张磊在比赛中腿部抽筋,杨菁不慎扭伤脚踝,替补出场的杨婕等队员表现起伏,结果致使全队进攻受阻。
    意大利队仅仅是本届世界杯中国女排遭遇的首个强敌,第一场硬仗便暴露出主将体能储备不足、板凳深度严重不足的弊端,这让人不禁对中国女排的比赛前景感到担忧。接下来,中国女排将先后迎接日本、巴西、塞尔维亚、美国、德国等诸强的挑战,仅仅依靠王一梅和张磊这两个点,中国女排想要获得佳绩无异于痴人说梦。
    当然,中国女排2∶3不敌意大利队也有其他原因,比如关键球出现失误,相持能力处于下风等,这些都是中国女排憾负对手的原因。本报记者/朱才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