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乓球团体世界杯中国险胜俄罗斯 马琳状态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09:55  南方日报微博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乒乓球(微博)团体世界杯的1/4决赛在德国的马格德堡结束,由于老将马琳在单双打中先后输球,中国队一度在总比分上1比2落后给俄罗斯队,幸亏王皓和马龙在最后两盘都赢得胜利,中国队以3比2有惊无险地逆转俄罗斯队进入4强。女队则3比0轻取荷兰进入4强。

  在中国队领先1比0的情况下,老将马琳登场迎战俄罗斯队的斯卡切科夫,本场比赛开始后马琳明显状态不佳,在场上失误偏多,而斯卡切科夫则敢打敢拼采取拼搏战术,最终斯卡切科夫再胜一局以3比1爆冷战胜马琳,俄罗斯队将比分扳为1平。接下来的双打比赛中,中国队派出王皓/马琳,他们对阵俄罗斯队的库兹明/斯卡切科夫。中国队原想派上老将组合锁定双打胜利,可是王皓/马琳却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虽然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追平,但他们在决胜局惜败,以总比分2比3落败,俄罗斯队连胜两场后以2比1反超领先。幸亏在最后两盘比赛中,王皓和马龙都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协助中国队以3比2险胜。

  本次团体世界杯,被看做是明年奥运乒乓球团体赛的预演。在已经敲定了王皓和张继科的奥运资格后,马琳和马龙竞争奥运第三人,马琳的最大优势就是他在团体赛中无人能敌的经验和稳定。然而,这场比赛,不仅是马琳自2006年不莱梅世乒赛以来在世界大赛团体比赛中的首度外战失利,也成为男乒10年来首位在世界大赛团体赛上丢掉两分的选手。与最近状态神勇的马龙的竞争中,马琳无疑已落了下风。

  (记者/梁燕)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