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六奖牌捧出一组双保险 赵朝均三银露一个瑕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09:03  华奥星空

  北京时间11月6凌晨消息,正在法国巴黎进行的2011年举重世锦赛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吴景彪(微博)成就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金王,另一位中国选手赵朝均则收获该级别的3枚银牌。

  吴景彪和赵朝均联袂参加56公斤级比赛,组成该级别新的“双保险”。吴景彪在上届世锦赛夺得该级别总成绩、抓举冠军和挺举亚军,总成绩实力在290公斤以上。23岁的赵朝均在今年全国锦标赛获得56公斤级总成绩、挺举两枚金牌主,两项成绩分别达到294公斤、164公斤。

  由于朝鲜名将车金哲改为62公斤级,因此本场比赛成了吴景彪和赵朝均两人之间的比拼。最终实力较为占优的吴景彪以抓举133公斤,挺举159公斤,总成绩292公斤获得三项冠军,赵朝均以抓举128公斤,挺举156公斤,总成绩284公斤获得三项亚军。

  从两人的比拼来看,首次参赛的赵朝均在心态上稍显欠缺,技术动作也受到了影响,抓举成绩发挥的并不理想,挺举后两把失利主要是准备动作不够充分,过于急切;反观吴景彪则在场上表现出了应有的水平,三个单项成绩均比以往有所提高。其实,冠军无论是被他俩谁拿到,都已经不再重要,正如吴景彪在个人微博上说的那样“我们两不管谁能取得好成绩,我只希望冠军是我们中国的”。总而言之,吴景彪和赵朝均都是中国的骄傲!

  在吴景彪和赵朝均包揽3金3银后,中国队目前已经收获了6枚金牌,希望中国队其他选手能在后面的比赛中再创佳绩!(姚珣)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吴景彪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