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球世界杯-韩国赢球进男团决赛 中日争女团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06:29  新浪体育微博
乒球世界杯-韩国赢球进男团决赛中日争女团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乒乓球(微博)团体世界杯在德国的马格德堡结束半决赛的争夺,韩国男队在朱世赫、吴尚垠和柳承敏的带领下3比1击败日本队闯入男团决赛;福原爱、平野早矢香和石川佳纯出战的日本女队以3比0淘汰中国香港队跻身女团决赛。韩国男队和日本女队都将与中国队争夺冠军。

  韩国队和日本队在男团半决赛中遭遇,这一次日本队并没有派出水谷隼和岸川圣也。首盘朱世赫对阵松平健太,韩国老将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他以3比1(11比7、5比11、11比4、11比7)击败松平健太,韩国队1比0领先。第二盘吴尚垠登场迎战吉田海伟,吴尚垠完全掌控大局,11比2、11比3、11比6,他直落三局获胜,韩国队将总比分扩大为2比0。

  接下来的双打比赛中,丹羽孝希/松平健太表现不俗,他们以3比1(11比6、13比11、8比11、11比6)战胜柳承敏/吴尚垠,日本队将比分扳为1比2。柳承敏在第四盘和吉田海伟交锋,虽然在大比分2比1领先,第四局一度9比6领跑的情况下被吉田海伟逆转拿下第四局,但柳承敏最终赢得决胜局,他以3比2(11比7、9比11、11比8、10比12、11比6)险胜,韩国队以3比1淘汰日本队晋级决赛,他们将与中国队争夺男团冠军。

  女子团体的另一场半决赛是中国香港队出战日本队。第一盘比赛在帖雅娜(微博)和福原爱之间进行,帖雅娜的开局不错以11比5先胜。福原爱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找到进攻感觉,她依靠快速的正手进攻压制住帖雅娜的反手,结果她以11比8、11比9、11比5连扳三局拿下首盘,日本队以1比0领先。

  第二盘是姜华珺(微博)对阵平野早矢香,上月底在新加坡举行的女乒世界杯中两人曾在小组赛遭遇过,姜华珺当时以4比2取胜。今日再战双方打得格外激烈,两人在场上打满五局,姜华珺决胜局中以5比3领先交换场地,可是平野早矢香在易边后掀起反击波追平比分。6平时中国香港队请求暂停,但姜华珺回到场上后表现毫无起色,平野早矢香则一鼓作气连赢5分拿下决胜局以3比2险胜,五局比分是11比8、9比11、8比11、11比6、11比6。日本队把总比分扩大为2比0。

  士气大振的日本队在双打比赛中再接再厉,石川佳纯/福原爱以3比1(11比13、11比9、12比10、12比10)击败李皓晴/帖雅娜,日本队以3比0战胜中国香港队进入决赛,她们将与中国女队角逐冠军。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