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濛训练已近以前水平 低调回国剪发要从头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04:20  都市快报微博

  北京专电 王濛回来了!昨天清晨五点左右,经历了青岛打架风波的短道速滑奥运冠军王濛,结束了在加拿大两个多月的训练低调回国。听说王濛要归国,昨天很多记者一早就去首都机场守候。王濛这次回国前还特地去剪了头发,她说这表示“从‘头’开始”,如此寓意跟目前王濛的处境颇为相似。由于已经被调整出国家队,王濛现在的家不在北京,昨晚,她登上了前往哈尔滨的飞机。

  “看过书后我一直在反思过去”

  从旅客通道出来后,王濛将黑色的棒球帽帽檐拉得很低,有些回避着周围的目光。她低着头推着行李车,车上有几个大箱子,里面大多是训练器材。

  昨天除了记者,等待王濛的还有几名铁杆粉丝,粉丝给王濛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巧克力礼物,上面写着“To 咱濛主”。王濛看到这一幕内心有些感动,她告诉本报特约记者,“很感谢大家,依然有人关心我。”王濛消瘦了许多,看得出在加拿大的训练效果不错。

  中国短道速滑队在世界杯加拿大站比赛期间,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派出短道队领队刘浩前往卡尔加里了解王濛情况,并与她做交流。王濛昨天告诉本报特约记者,她说刘浩送了一本书给自己,“内容是关于几代中国体育人的贡献、付出和努力,其中也提到了我,看过书后,我一直在反思过去自己的行为,思考如何解决自己的问题。”

  “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重返赛场”

  王濛昨日返回哈尔滨后,首要任务仍是在黑龙江省队训练。王濛回归国家队的问题,冬管中心仍没有给出时间表。正在上海观摩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的冬管中心主任赵英刚只是强调:“王濛被退回了地方队,但是没有被开除出国家队。王濛停赛,但不是永远不让王濛参加比赛。”

  此前,外界一直关注王濛是否能回归代表中国队出战明年1月的冬运会。昨天,王濛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我现在仍处于禁赛期间,反省阶段,还不是去考虑比赛的时候。”事实上,王濛目前的回归时间的确不是她能左右的,有消息说这需要冬管中心向分管的总局领导打报告,而主教练李琰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王濛在本月全锦赛复出的“可能性不大”。

  “我现在的一切行动是为了保持好的状态,希望得到参加比赛的机会。”王濛说,至于解禁,她也在等待,也很想知道答案。不过,她仍心存希望,因为她的心一直在这项运动上,“现在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重返赛场,实现未来的目标。”

  特约记者 许绍连 盖源源

  延伸阅读

  王濛已经接近以前的水平

  加拿大训练中心的教练也在等她复出

  在王濛回国前,本报特约记者通过电子邮件采访了加拿大卡尔加里训练中心的教练乔纳森·卡佛和训练中心主任肖恩·霍曼。他们不约而同地表达了期待王濛重返赛场的愿望,同时认为王濛现在的状态非常好,乔纳森·卡佛说,“在过去的六年中,我看过王濛很多比赛,我相信她目前的状态已经接近她以前的水平。”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并禁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