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单时隔7年来再获奖牌 宋楠:今天超常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03:25  北京晨报微博

  晨报讯(记者 宋翃)中国杯花滑队创佳绩。昨晚,2011年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展开第二日角逐。张丹(微博)/张昊以总分177.67的成绩获得银牌;宋楠(微博)获得男单第三;女单小将张可欣(微博)获得第四。

  张丹/张昊的自由滑在开场就排入了一个难度颇高的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连跳,但男选手的最后一跳落冰非常勉强,之后他们的后内结环三周跳,男选手只完成了两周,女选手则落冰摔倒,另外他们的后内结环三周抛跳女选手也出现了双足落冰的问题。最终自由滑获得117.10分,以总分177.67排名第二摘得银牌。加上之前在美国站获得的银牌,张丹/张昊顺利获得了晋级下月大奖赛总决赛资格。两对年轻的中国小将隋文静/韩聪(微博)、于小雨/金阳分别以169.47和162.96分的成绩排名第五、第六位,金牌被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摘得,成绩为186.74分。

  男单自由滑比赛中,中国选手宋楠凭借自由滑154.03分、总分226.75分获得铜牌,这是他在进入成年组后第一次获得奖牌。这也是自2004年李成江获得中国杯男单亚军以后,中国队7年来首度获得大奖赛男子单人滑的奖牌。赛后,宋楠很是兴奋,“今天是自己超常发挥,在这次比赛中,我也是不断地突破自我,克服了心理障碍,我感到很高兴。”

  中国女选手张可欣获得女单第四名,追平了中国选手在中国杯的比赛中获得的女子单人滑的最好成绩,耿冰娃(微博)和朱秋颖(微博)分别获得第八名和第十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宋楠 花样滑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