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丹遭遇生理期苦恼 张昊加练体能应对搭档增高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00:31  新浪体育微博
张丹/张昊已然拼尽全力张丹/张昊已然拼尽全力

  新浪体育讯 11月5日晚,在“海上王冠”压轴上演的2011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双人自由滑比赛中,尽管张丹和张昊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失误,但凭借着扎实的基本功短节目排在第三位的这对中国组合,还是以177.67的总分摘得银牌。张丹1米7的“海拔”、张昊不能再伸直的手指,还有新规则的挑战……他们知道未来的挑战只会越来越大。

  “今天的这场自由滑是场硬战,这是我们第二站的国际比赛,加上一次全国赛,3次比赛中我们全套合乐不超过5次!通过比赛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之处,在动作连接安排上,比如把单跳放在后面看来是有些力不从心了。”今晚的这曲《死亡之舞》,两人在开场完成后外点冰三周跳连三周再连两周,张昊最后一跳落冰时在冰面上打了个小趔趄;随后的后内接环三周跳时,张丹更是在落冰时摔倒,这个动作只得到了0.7分。凭借着自由滑成绩117.10分(技术分59.07/节目内容分59.03),再加上昨天短节目《吸血鬼》的第三名的表现,最终拿到了银牌,但落后冠军组合、来自俄罗斯的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将近10分。

  仔细一看,正在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的张丹已经脱去了冰鞋,直接踩在了地板的胶垫上,“没办法,左脚脚背太疼了”,可怜的小丹这次还赶上了女孩每个月的生理期,而她将近一米七的“海拔”更是对搭档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丹丹的身高对我是一种挑战,她应该是全世界最高的女伴了吧。她的净身高已经是1米69点4了,加上鞋就是1米79多,我才1米81呢,(笑)。做托举确实更难了,但让我们现在再增加难度也不现实,我们现在积累的伤病也比较多,如果还加难度那就不是手指受伤了是粉碎性骨折了。”对于张昊来说,唯一解决的方法就是增加自己的体能。

  对于冰迷们关心的身体情况,由于手指骨折而缺席了整个赛季的张昊透露,“今年的编排与过去有很大的不同,像三个托举动作如果让我们分段跟别人比的话,我们肯定占优势;但如果连在一起就会有很多不足。手伤是其次的,作为老队员还有一些老伤。我跟丹丹搭档十多年了,出成绩不容易要想保持就更难,所以在体力上还要更加加强。”

  今晚的银牌,再加上大奖赛首战美国站上的亚军,“丹昊”组合已经确定获得了总决赛的资格。阔别赛场一年多的张丹,也结合两站的比赛分析了对手和自身的定位,“尽管因为上赛季没有比赛影响了排名,但我们的实力应该还是处于前几名的,正因为这样也让我们对比赛有了一些新看法,希望是跟自己去拼,在比赛中把自己的风格展现出来。”

  (何霞 发自上海)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花样滑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