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州首度举办全国健美公开赛 借大赛促健身运动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00:0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扬州11月5日电(记者 于红立)中国健美协会消息,2011年“世必爱健身器材杯”全国健美公开赛、健身模特赛暨健身指导员风采大赛本月5日在扬州举行,本次赛事不仅是扬州历史上第一次承办全国性的健美、健身大赛,同时是扬州今年举办的最后一项正式的全国比赛。比赛受到各方的高度重视,主办方希望能借此全国健美、健身大赛之机,推动扬州健美健身运动的发展。

  为了申办本届全国健美公开赛和全国健身模特赛,扬州做了大量的工作和充分的准备,从四个申报城市中脱颖而出,取得了申报权。在赛事筹备阶段,成立了赛事组委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省局和市政府有关领导担任了大赛组委会名誉主任、主任和执行主任,扬州市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担任了副主任。制定了比赛规程,在邀请全国各地运动队报名参赛。成立了大会办事机构,设办公室、竞赛部、接待部、场地器材部、内保医疗部和综合部等办事部门。各部门明确了各自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制定了工作方案。运动员接待,安保、车辆、场地器材安排等工作全部落实到位。

  据了解,回顾一年来扬州举办的比赛,可以用数量多、质量高、项目全来形容。为了创建体育强市,也为了更好地满足公众的体育欣赏需求,2011年扬州举办的国际国内大赛明显增多。据不完全统计,国际比赛有7项,全国比赛有8项,还有大量的省级比赛。本届全国健美和健身比赛之所以落户扬州,并成为扬州2011赛季的收官战,正得益于扬州广泛的健美运动基础和出色的运动水平。

  扬州市健美协会秘书长石弘介绍说,一直以来,健美健身运动在扬州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运动推广在全省领先。从1998年起至今,扬州每年都举办各级健美大赛,健美健身运动水平高、普及率广。目前,全市共有健美俱乐部100多家,健美健身运动爱好者高达万人。涌现出了李巍、王娴君等一批亚洲和全国健美健身冠军。也曾在省级比赛中一次拿过半数的金牌,而自1998年以来每年都有正式的市级健美健身比赛更是全省少有的。(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全国健美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