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洪国:宋楠可冲击世界前十 将请更好编排完善动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23:04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1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罗争光)21岁的小将宋楠(微博)成为了2011年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上海站最大的亮点。他在男单比赛中一举夺得铜牌,结束了中国在大奖赛舞台上7年没有奖牌的尴尬。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也对小将的表现赞不绝口,认为宋楠已经具备了冲击世界前十名的实力。

  在5日自由滑的比赛中,宋楠的表现惊艳全场,在比赛中,他成功完成了两个后外点冰四周跳,同时还完美地跳出了两个三周半跳以及四个三周跳。他最终斩获154.03分,其中动作难度分达到了86.45分,比第二名高出了7.15分。任洪国表示,宋楠的动作难度已经进入了世界顶级水平。他说:“近些年来随着花滑裁判的变化,选手们又将注意力放到了提高难度动作上来,但即使如此,宋楠的整套动作包括两个三周跳、两个三周跳,也是目前男单最难的。”

  在名将李成江退役之后,中国男单一直后继乏人,李成江获得了世界锦标赛第四名和大奖赛总决赛第三名也成为了绝唱。任洪国表示,从难度上来说,宋楠已经具备了冲击世界前十名的“硬货”,现在缺少的就是在国际赛场上的名气。

  任洪国说:“这枚奖牌对他来说非常重要,说明他已经进入了高手的行列。增加在裁判们心中的印象分,这对于年轻选手们非常关键性的一步。而且,有了名气之后,我们就能够请到更好的老师来为他编排动作,增加他的艺术表现力。”

  虽然在难度分上拿到了超过150分的高分,但是宋楠在表现分上只有67.58分,在8名选手中排在第5位。相比夺冠的美国名将亚伯特的80.50分还有不小的差距。任洪国解释说,宋楠刚刚进入成年组一个赛季,还很稚嫩。但是随着他获得奖牌提升了知名度,他就能够越来越多的参加国际比赛,不断成熟起来。

  “他现在最需要的是名气,这枚奖牌正是时候。”任洪国说。(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花样滑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