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洪国:宋楠夺牌赢得未来 庞清/佟健双人滑领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22:3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11月5日电(记者 李旭)“这枚大奖赛的铜牌对于宋楠以后的发展非常重要,进入大奖赛前三,可以说他‘入围(顶级选手)’了。”冬季中心副主任任洪国评价。

  2011-12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三站今天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继续进行。在男子单人自由滑比拼中,短节目后暂居第五的小将宋楠凭借154.03的高分,在总成绩方面上升到第三位。这也是中国男单选手自2004年以来第一次站上大奖赛的领奖台。

  任洪国对于宋楠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按照现在的评分规则,没有难度的积累就不会有好成绩。宋楠现在整套动作中有两个四周跳,两个三周半跳,质量好,难度大。可以说他已经有了前十名的实力。

  正如任洪国分析的,今天的自由滑比赛中,宋楠154.03的得分是所有选手中最高的,其中技术分达到了86.56分。而在内容表现方面,宋楠和国外高水平选手还是有着差距,小将也向记者透露“总是感觉在节目编排上相比国外选手缺乏新意”。

  任洪国指出这一点正是他提高的空间所在。“没有成名的时候去国外编排节目,即便给钱,人家老师也不会很用心。但是有了知名度之后就不一样了,所有这个比赛对于宋楠非常重要,拿了前三在国际上有竞争力,属于‘入围’了。”任洪国透露,明年肯定会找当前冰坛最好的老师给宋楠编排节目。

  除了这枚男单铜牌,在本次中国杯上,张丹/张昊还为东道主抢下了一枚银牌。在分析中国目前的双人滑形势时,任洪国坦言庞清/佟健还是领军人物。“考虑到两个人的年龄,这个赛季让两个人休息。但这是精神上的休息,主要是缓解压力,训练一直按着竞技水平去训练。中心觉得这样的安排对于他们备战下一届冬奥会是非常有利的。”在任洪国看来,庞清/佟健、张丹/张昊以及小将隋文静/韩聪最有希望代表中国冲击2014年的冬奥会金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