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第三轮看点:中日女排焦点战 德国挑战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22: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1年世界杯女排(微博)赛第一阶段最后一轮的较量将于11月6日进行。两轮比赛战罢仅有美国、意大利和德国三队保持不败,第三轮比赛亚洲两强中国和日本的直接碰撞以及欧洲亚军德国挑战强敌巴西的两场比赛结果将对本届世界杯的形势有着较大影响。

  中国连遭挑战对垒东道主 拼发球成对日关键

  首战轻取阿尔及利亚后中国女排在次战对垒卫冕冠军意大利的比赛中小遇挫折在激战五局后以2-3惜败惨遭对手翻盘。在遭遇首场失利后中国队难有太多的调整时间就要在第三轮比赛中与遭遇同样开局不顺的日本女排。虽然中国在亚锦赛决赛中战胜日本夺冠,但是此番再度交锋依然不能掉以轻心,特别是在球队刚刚受挫之后能否在迎战强敌时保持一个好的心态至关重要。

  两轮比赛过后中国和日本都是在卫冕冠军意大利面前受挫,此番中日两强的直接碰撞不但对双方的排名有着较大影响。虽然日本队在速度和技术细腻程度上都要好于中国队,但是本就网上高度极为吃亏的日本队在少了井上香织和山本爱两名副攻大将后网上漏洞更加明显,这也为中国队的争胜创造了更好的条件。中日之战两队在发球和接发球上的相互抑制对比赛走势将有不小的影响。日本在首战不敌意大利的比赛中就是因为在对手全力拼发球的情况下出现了溃败,连木村纱织都没能顶住让日本队空有主场优势却没能赢得“开门红”。整体来看中国队的发球攻击性较强,若能在减少失误的情况下全力给对手施压,让日本的一传隐患再度显现也并非奢望。

  中日之战两队比拼技术和实力的同时,心理较量也显得格外重要,能否保持好的心态将对比赛的胜负有直接影响。近年来中国虽对阵日本偶有失手,但是整体胜率较高,对日本队已经构成了心理压力。日本在近两年成绩飙升的情况下对阵中国依然胜利不高,除了网上高度迅速外,队员心里阴影难除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原因,再加上主场作战虽是动力却也压力极大,日本队要想充分调动起来并非易事。中国女排虽然拥有对日战绩上的心理优势,但是今天惨遭意大利翻盘对队员也是一个不小的刺激,能否在短时间内调整好心情是关键。日本队的“魔鬼”主场对各队都是一个极大的考验,极易出现波动的中国队员能否在观众一边倒的助威声中顶住也是疑问。

  强势德国挑战巴西全力争胜 美国三连胜难有悬念

  B组长野赛区最后一轮的较量有两场比赛较为引人瞩目。两连胜后凭借小分优势暂列榜首的德国队将挑战世界排名首位的巴西女排,此役的胜负对于两队走势影响重大。前两轮比赛连闯巴西和塞尔维亚两关的美国则将与韩国队交锋收获以全胜战绩结束第一阶段的较量难有悬念。

  今年上半赛季表现平平的德国队在老将格伦回归后相继在欧锦赛和世界杯上有不错的表现。两连胜的德国队在第三轮比赛中将挑战巴西队。虽然德国在整体实力上与巴西尚有一定差距,但是格伦归队后德国在拦防质量上有明显提升对近况平平的巴西队而言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本场比赛也是两队力争三甲必须要拿下的比赛。首轮比赛1-3负于美国的巴西队状态尚未调整到最佳,主攻马列安妮也因为腹部肌肉疼痛感到不适在对垒德国时能否首发出场尚存悬念。双方副攻的网上争夺、两翼选手拉开强攻的比拼以及发球、接发球上的相互限制将对比赛胜负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特别是两队在发球上都颇具特色,谁能够通过发球压制对手将获得比赛的主动权。

  相继击败两大劲敌巴西和塞尔维亚让美国队在本次世界杯上赢得了一个非常好的开局冠军相开始显露。本轮对垒韩国对美国队来说难有大的挑战。虽然金延璟个人能力较为突出,但是美国队在攻守平衡上明显好于对手收获三连胜当无悬念,韩国要想打破无胜局的尴尬都难度极大。

  第三轮另外三场比赛强弱分明难有悬念。A组广岛赛区阿根廷迎战阿尔及利亚,意大利对垒多米尼加,B组长野赛区塞尔维亚则迎战肯尼亚。如无意外整体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阿根廷、意大利和塞尔维亚三队将以一场胜利结束本次世界杯第一阶段的较量。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